回忆起2020年初,中华大地上出现了一群突如其来的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这群不速之客打破了人们宁静的生活,扰乱了我们祥和欢乐的春节。它们丧心病狂地在我中华大地上兴风作浪,威胁着人们的生命。
在这紧要关头,仁人志士挺身而出。你看,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第一时间带着他的团队,一起拯救患者。在几年前他老人家就曾说过一句铿锵有力的话,“把病人都送我这来”。多么斩钉截铁的话,让全世界震撼。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护人员不惜一切代价,不畏艰险,负重前行。他们都是普通人,是爸爸,是妈妈,是女儿,是儿子……他们也是有家庭的。可是他们为了国家,却要和死神战斗。她们是那样团结,那样勇敢,那样坚强,当一个个医护人员从 baihuawen.c n脸上把口罩摘下来的那一刻,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满脸一道道深深的痕迹,无不让人心疼。医护人员们每天穿着防护服,一点也不舒服,可是他们半字未提。为了节约国家的物资,不浪费一件防护服,也为了节省时间,他们尽量不喝水,不上厕所,不吃食物,把美丽的长发剪短,甚至剪成光头……这一幕幕的场景,无不让人心头涌起无限的感动!
有一位阿姨,她有一个只有几个月大的可爱的宝宝,我们都知道这么小的宝宝是不可以离开妈妈的。可她一想到在她的背后还有很多病人需要她,她就毫不犹豫地给孩子断了奶,来到了抗击病毒的第一线。医护人员不断地给予病人鼓励,让病人感受亲情和温暖。这些可敬可爱的医护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他们秉承治病救人的信念,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值得我们敬仰,是我们的精神力量。
在抗击疫情中,各个社区党员干部也是冲锋在前,她们积极当志愿者。他们不顾自己的危险挺身而出。他们不分昼夜地奔波于居民院落、大街小巷、商家店铺、辖区单位,“一人不漏,一户不漏”,他们步履匆匆,不曾停歇。他们就像夜空中萤火虫,虽然微小但却闪烁着光作文芒。就在我家的小区就经常看到他们的身影,看到他们我会不由自主地给他们敬个礼,敬佩之情由然而生!
我刚回老家的那段时间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过年。心里高兴得不得了,乐开了花。可是,让我没想到的是,街面不像往日那么热闹,没有张灯结彩,没有车水马龙,只有空荡荡的大街小巷。我们不能走亲访友,每个人的心情都十分压抑。
我从电视新闻和大人们的谈论中得知,新型冠状病毒随时会来到我们身边。妈妈嘱咐我和弟弟妹妹们要勤洗手,少出门。我也带动着弟弟妹妹们,饭前用七步洗手法,正规洗手。有时候弟弟妹妹们忘了的时候,我也提醒了一下他们。我还经常给弟弟妹妹上防疫课,一起互动。妈妈对我们说:“我们虽然不能帮到国家什么大忙,但是我们保护好自己,就相当于给国家减轻了负担。”我心中牢记妈妈的这些话语。
一天,我刚睡醒,揉了揉了眼睛。我就看到弟弟妹妹愁眉苦脸,耷拉着脑袋。我走过去轻声问了问是怎么回事,弟妹们说;“真无聊,又不能出去玩,我们都快‘发霉’了。”于是,在我的带动下,弟弟妹妹们和我一起学习,一起看书,一起编排节目。我们还创编歌曲和舞蹈,用“七步洗手法”,边洗手边唱“两个好朋友,手捧手,你背背我,我背背你,来了一只小螃蟹,小螃蟹,举起两个大钳子,大钳子。我和螃蟹点点头,点点头,螃蟹跟我握握手,握握手”……弟弟妺妹们和我在歌唱中轻松地学会了七步洗手法,还养成了讲卫生爱干净的好习惯呢!我看着弟弟妹妹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笑声在我们温馨的家中回荡。虽然在这样一个特殊的疫情时期我们不能出去玩,但是我们可以用多种形式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做好自己,静待花开!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时期里,我虽然不能做什么大的贡献,但是我会做好我自己,并身体力行带好头,起到一个姐姐的带头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为自己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