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心演讲稿
敬爱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心。
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她养育了一代又一代勤劳勇敢的中国人,谱写了一曲曲不朽的篇章。我们祖先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四大发明;建起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万里长城;规模宏大的西安兵马俑更是令世人叹为观止……这些骄人的业绩是古人的血汗和智慧的结晶,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我们怎能不感到骄傲和自豪呢?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的祖国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奥运会上,我国的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嘹亮的国歌声一次又一次地在奥运赛场上空响起,他们用汗水为祖国赢得了荣誉;神舟九号的飞天成功,标志着我国的载人航天技术越来越成熟;我国的经济更是前所未有的势头迅猛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安居乐业,这一切都归功于党的英明领导,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怎能不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有什么理由不感受到祖国给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呢?
我们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在我们的生活中涌现出许许多多民族团结的感人事迹:有为抢救少数民族孩子而从自己身上取下13块皮肤的吴登云;有23年如一日帮助边疆孩子尽快适应异乡大学生活的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邵春亮;有含辛茹苦收养了汉、回、维吾尔、哈萨克四个民族10个孤儿的首届十大杰出母亲阿尼帕。这些事迹早已深深印在各族人民的心中,他们的精神传遍了大江南北,影响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各族人民。
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进程中,我们的每一份付出就如同他们一样都将为社会增添一份和谐,我们的每一滴汗水都将折射出太阳的光芒。如果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做不了大海的滚滚波涛,那就做一股山间的潺潺溪流吧;如果做不了峰顶的参天大树,那做一棵河边的青青小草吧。让我们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保卫来之不易的改革开放成果和稳定的政治局面,让我们并肩携手、同心同德,共同担负起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祖国统一的神圣使命,弘扬民族团结精神,爱我中华,共创祖国辉煌的明天,因为我们都有一颗爱祖国,爱党的心!
中国心,不只是在民族面临危亡的时候才得以体现。在和平年代里,一批批模范为我们树立了爱国,爱人民的好榜样:只有我们每个人都树立爱国主义意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国家才能获得发展的动力。同样,也只有国家强大了,我们的生存和发展的权利才能得到更好的保障。
所以,朋友们,让我们高昂起我们的斗志,怀揣着一颗伟大的中国心,努力拼搏,挥洒汗水,为自己,为我们的祖国,创造出一个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