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心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站在这里,怀着异常激动的心情为大家演讲。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我总是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有多少人身在异国,心却留在祖国。有多少人不求名利,却将一生献给祖国。
翻开中华五千年的历史,多少耻辱涌上心头:蕴含着多少艺术精髓的圆明园,随着英法联军的一把火,就那样灰飞湮灭;南京时,日本侵略者竟把杀人当游戏还有那么多不平等的条约……
耻辱和不幸已成往事,中华儿女迎来了新的辉煌:香港、澳门陆续回到祖**亲的怀抱。
我们的祖**亲,她用她那960万平方公里的身躯,哺育着世世代代的炎黄子孙。那无垠的沃土,是她不屈的脊梁;那无边的森林绿地,是她乌黑顺滑的长发……我们的祖**亲,她是多么美丽呀!
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但我们又如何接过建设祖国那的一棒?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