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心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中之上,我读到了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我读到了祖国青春的豪放;在充满科学的大地之上,我读到了祖国现在的成熟。
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我为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感到骄傲。巍峨的泰山,华山,嵩山,衡山,恒山屹立在这片神圣而庄严的土地上。黄河,长江哺育着我们;苏州园林,故宫。熙和园等更是祖国的骄傲。
但是,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着祖国时,祖国被他们折磨的千疮百孔。万园之园《圆明园的毁灭》种种被迫签订的不平等条约,鸦片战争的失败,深深地刻在了每个中国人的心头。在长达八年的抗日战争中,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赵一曼的宁死不屈,狼牙山五壮士的壮举惊天地。泣鬼神,终于抗战胜利了,新中国成立了。
现在,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中。随着神舟九号成功发射,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在世界的东方站起来了!
我爱中国,是因为我有一颗中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