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步:写演讲稿
人的记忆会出错,将演讲的内容写下,可以避免遗漏的地方,可以发展复杂的论点。有了演讲稿,也不会搞错演讲顺序。
第二步:把讲稿背下来
读稿的演讲,观众会觉得很无趣,也觉得演讲者没有准备充分。很多有经验的演讲者会把演讲稿背下来,然后就和即席演讲一样。
第三步:关键词
在卡片上写下关键词,以防紧张时遗忘演讲的内容。
完成上面三个步骤,我们需要的是大量练习。大声练习整篇演讲,同时录音,确认演讲的时间分配。在讲稿上记下注意要强调和停顿的地方,也应记下讲完各个单元所用的时间。
准备一场演讲除了准备引人入胜的内容,更要反复练习。同时也需要热情、简单、有力量的态度来吸引听众。好了,不要紧张,开始你的演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