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一小”荣获“世界名校”的消息在世界华人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正在驻美大使馆工作的我获得了这一消息更是激动不已,我迫不及待地登上了回国的班机,赶往我的母校——博兴一小。
我来到记忆中的母校,只见一幢百层高的白色大楼矗立在我的面前,“嗯,这是哪里?”我正在犹疑,这时一个高大的机器人走过来,他很有礼貌地对我说:“你好,这儿是博兴一小,请问我能帮你做些什么?”
“谢谢你,我曾经是这儿的学生,得知博兴一小被评为“世界名校”特地回来看看。”我谢绝了机器人帮我当“导游”的好意,自己走进了日思夜想的母校。
百层高的大楼上赫然印着“办公楼”三个大字,整洁、美丽,我仿佛看到辛勤的园丁正在忙碌的工作。我沿着整洁的马路向西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美丽的荷花喷泉——中间是一朵盛开的荷花,直径约有20米,四周围着一群可爱的孩子,有的低着头,好像闻到了荷花的清香;有的相互依靠着望着远方,有的坐着认真地看书,有的……下了课的同学们正在喷泉边自由的嬉戏。
我走过“问题墙”,绿油油的草坪,来到了一望无际的操场,先看到“软棉棉岛”,同学们正在上边欢蹦乱跳,突然一个小女孩不小心跌倒了,“呀!小心!”我不由得喊道。可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她不仅没有摔哭,还哈哈大笑着被弹了起来。“这样的操场真好,不像我小时候硬硬的水泥地面,跌倒了时常磕得鼻青脸肿。”忽然,远处传来一阵阵欢呼声,我寻声走过去,只见一帮国小生正在绿茵场上踢足球,绿油油的人工草坪,约有 200平方米,异常的宽阔,同学们像脱缰的马儿自由驰骋。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涌向教室,我也顺着人流向教室走去。我来到楼梯口,咦?!楼梯呢?我发现旁边有好多小巧的“乌木马”,同学们2人一组骑马而上,他们告诉我:马背上有电动数字,你可以自由选择自己要去的楼层。我记得三年级四班在3楼。便小心翼翼地坐上“乌木马”,在马背上调出了“3”,只见马儿腾空而起,刹那间来到了三楼。我来到记忆中的三年级四班,教室里静悄悄的,每人一台计算机,没有黑板,只有一台60英寸的大电视,我正在怀疑:教室里怎么没有教师呢?只见大屏幕上出现了老师的微笑的面庞,原来老师在电视上讲课,还有一个机器人助理,老师编排好程序,她会帮老师批改作业、管常规,还负责在老师外出学习时给同学们上课。“这样真好,我时常想起那时教我们的陈老师日夜为同学们操劳,常常喉咙哑得说不出话,现在多好!”我在心里暗暗想道。同学们认真的操作着自己的计算机,我看见靠窗的那个小男孩,好像是被窗外的鸟鸣吸引了,正望向窗外,我刚要过去提醒他,只见他的微机上突然有个红色的按钮亮起,然后听到传来低低的声音:“对不起,请注意听课。”小男孩脸红了,急忙回过头来,我微微一笑,走开了。
我乘坐“乌木马”来到顶层,原来是“游乐园”,有智力迷宫、魔力现场、想象世界等等好玩的项目,听专门负责的机器人介绍同学们课间可以来玩,学校里还设置了专门的上课时间,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增长知识。“啊,真棒啊!好想重新回到童年。”我又来到阳台上,向外望去,只见云彩在窗前环绕,真是仙境一般呀!
我坐“乌木马”下来的时候,凑巧碰上了我国小的班主任——陈老师,她正被一帮小朋友围着。我急忙走上去,“陈老师!”她回过头来盯着我看了看,才小心地说道:“你是李博伦?”我连忙走上去抱住她,“是啊,我是,我回来看你了!”她激动地说:“好!好!”
陈老师和我谈起一小的变化,一小是越来越美了,在高校长的英明领导下,老师们“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孩子”,日夜操劳着,同时学习外面的先进教学思想和方法,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博兴一小是第一个破例成为世界名校的县级国小,她不仅为国争光,而且将永载史册!
恋恋不舍地走出博兴一小。回头望去,落日的余辉给美丽的博兴一小撒下了一层金辉,相信一小的明天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