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下册看图作文(二):《小鸟被放飞》
“喂!等等我!”小明起劲地跑着。春游了,天空那么蓝,草是那么绿。
“嘿!我捉住你啦!”小明抓住小红。他们在玩游戏,三个好朋友跑着。不过,千万别以为小红是一名女生,就因为这个,同学们常笑他。好了,不多说了,先看看吧。
“过来!”小强喊道,“你们看!这儿有两只小鸟!”三个同学都过去了。呀!可不是吗?两只小鸟受了伤的样子。怎么办呢?如果让它们继续在这儿,它们一定会被其他动物捉住的。由三名同学轮流养,经过抽签决定谁先。
抽完签,小明第一、小红第二、小强第三。小明把小鸟藏在书包里,留了缝让它们透气。还好,小鸟一路都没有叫,躲过了老师的视线。
呀!小鸟晕了!原来一路晃荡,小鸟晕车了!小明摸摸它们,它们渐渐醒了。看样子,是两只麻雀。小明很担心,因为他妈妈素来讨厌动物。小明帮它们包扎好,放在了一个大纸箱里,开了几个洞,上面有“窗户”,下面有“门”。
小鸟不适应这里的环境,两天后才敢见人。后来,只要小明一回家,小鸟就跳到门那儿探出头。
小鸟还是给妈妈发现了!都怪那粒珍珠。小鸟被放进床底,小明的妈妈一直不知道,因为小鸟知道小明的意思,不叫。可是有一次,妈妈的一粒珍珠掉进了床底,妈妈找的时候看到了鸟,尖叫了一声后火冒三丈:“小明!”小明立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你从哪儿弄来的鸟?!”小明把这件事说了一遍,妈妈说:“噢,那你要保持距离!既然有伤,就住几天吧。“哎!”小明挖了几条虫子,放了进去。因为他知道,鸟爱吃虫子,所以有时它便会放两条虫子。
在小红和小强家没那么惊心动魄,12天过去了,一只鸟身上的伤好了,另一只鸟过了两天也好了,三个好朋友把这两只鸟放走了,小鸟看见原来生活的地方,十分高兴。它们围着三个同学飞了五圈,飞回了鸟巢,还给了他们一条钓鱼用的蚯蚓,他们开心地回家了。太阳周围出现一道美丽的光圈,这是难得一见的日晕,河里的鱼自由自在地游着,喝水也平静了下来,像一面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