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意外
一次意外,使我一直记忆很深,直到现在也没有忘记。
那是3年前的事了。有一天,我正兴高采烈的回家,可接我的妈妈脸上露不出一丝笑容,我问妈妈出了什么事了,妈妈悲伤地说:“你爷爷突发心脏病,住院了。”听到这句话,我先是一愣,后来又有些不相信。我回到奶奶家,家里只有奶奶,没有爷爷,我一下子整个人像得了病似的坐在椅子上,泪水一滴滴落下来,看看天空,是那么灰暗无光;看看人群,仿佛人人悲伤;再看看整个世界,一切都平静下来。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原本高兴的心情变得悲伤,我现在连一阵微风都受不了。
妈妈特意带我去医院看望爷爷,爷爷住的房间可不一般,什么氧气瓶,心电图,还有一大堆有关心脏的仪器都放在爷爷身旁。我真悲伤,一看到爷爷那表情,那神态,眼眶里的眼泪发病似的往外涌,我想忍住,可控制不住自己,放声大哭起来。爷爷看见我哭了他也哭了,为了让爷爷心情不激动,我只有强忍住不哭。
爷爷现在康复了,我十分爱爷爷,虽然表面上不太喜欢,但心里很喜欢。爷爷现在没有以前那么有活力,做起事来也不太利索,但我的心里非常爱爷爷。
一次意外,使爷爷没有活力;一次意外,让爷爷动作变慢;一次意外,使我心中有一道伤痕;一次意外,使爷爷不爱运动。我希望意外永远不要到我家里来,永远永远......
我与书的故事
你有许多与书有关的故事吧!请你以《我与书的故事》为题,选择一个最有意思的,写下来与大家分享。要求:具体真实,语句通顺,有真情实感,不写错别字。)
书像一颗糖,酸甜苦辣样样有。说到我读书的故事,那可以说上三天三夜了。其中,这个读书故事我记得最清楚:
一天,我做完作业了,正在看电视。忽然,门铃响了。我感到奇怪,心想:是谁呢?原来——
是送货员来送我在网上买的书了。我大喜过望,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我连忙付了钱,便坐到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这是杨鹏写的一部名叫《校园三剑客》的科幻小说,故事情节很吸引人。每次看这套书,我都看得如醉如痴。
可是,妈妈好像要跟我唱反调似的,叫我陪她去超市购物。我只好依依不舍地放下书,心不甘情不愿地拿起背包准备出门。期待了那么久的书终于来了,却不能马上看,急得我心里像猫抓似的。怎么办呢?忽然,我灵机一动,想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
把书放在包里带到超市,有时间就读。因此去到超市时,我无心选购,只是抓紧时间一心一意地读书。我如愿以偿,在超市里读完了那本书。虽然那天我没买到什么很喜欢的东西,但是我却读完了一本我爱看的书,这个“交易”还是挺合算的。如今想起来,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想到这儿,我不禁想起“国文老师鼓励我们的话:‘记住,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你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这两句话说得一点不错。
我爱读书,更爱读好书。这样的事例多得不能再多了,要不要再举几个?
朋友,冬日里的阳光
在有些人的心里,朋友只是一束为摆设的鲜花,一旦凋谢,就不再拥有;朋友可能是一根小草,而你,像无垠的蓝天环绕着,保护着它。而在我的心里,朋友是一缕缕冬日的阳光,温暖了我,也温暖了我心。
我在一个朋友圈子里游弋,为的是寻求一个依靠。每个人用自己的爱温暖我,心在浓浓的阳光里泡着,像要化了一般甜美。不管跌进了多深的困难中,朋友会一把拉起我,即使自己已经被悲伤淋过了。
那次,新买的一盒笔丢了,在考试时没有笔用。下课,心在不安地跳动。夏意把心爱的一包笔芯递给我,可她的眼睛里,充满了不舍和留恋,她拿起来笔芯的手是多么沉重,又多么坚定!她用眼神告诉我:给,这是你的了。此时,金子般宝贵的阳光拨开了蒙在心头的厚厚的乌云,转眼把阳光在我的心灵大地上撒满,铺开,心中的坚冰,化了……
那个雨天,小小的我,逞能的我为了和亦可比赛,让她把我从楼梯上推下去,在落地的一刹那,跌在地面,脚扭伤了,动弹不得,疼痛不已,走路也需要人伏。泪盈盈的。下课了,我不能下地走动,朋友们不出去玩,三三两两陪在我身边,陪我聊天,玩纸上游戏。吃中饭时,好几个同学自告奋勇,给我去食堂端菜端饭。食堂离我们的教师很远,要下四层楼,还要来回跑,那束阳光有重临了我的心头。
友情的阳光,能治好心灵上的伤痛,在我们享受同学和朋友给予的爱的阳光是,是否想想,我们该给予谁友情,给予谁阳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