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下册看图作文(一):《文明只差一步》
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放学后,小明和小红高高兴兴的结伴回家。突然,一阵恶臭扑鼻而来。原来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垃圾桶,垃圾桶旁堆满了垃圾,引来了许多苍蝇和虫子。
小明仔细看了看,垃圾桶旁有发霉的面包,有发黑的香蕉皮,还有已经臭掉的臭鸡蛋,于是指着垃圾桶旁的垃圾对小红说:“你看,这些垃圾离垃圾桶都只差一小步的距离,可见人们都是随手就丢的垃圾,根本没有注意,就连这一小步的距离都不愿意走”。
小红听完后边捂着鼻子边生气说:“是啊!这些人,太没有文明和道德了,难道不能多走一步,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面吗”?
于是他们打算把这些垃圾清理干净,他们说干就干,拿来扫把、畚斗,扫了起来,一转眼,原先肮脏不堪的垃圾桶角,一下子变成了干干净净的地方。小红本想干完就走了,可这时,小明一把拉住了她,对小红说:“就算咋们这样做,如果那些人还这样做,那迟早还会这样,我们得想个办法才行”。“不如我们在垃圾桶上贴张提示语吧!”小明建议道。
“好啊”!小红带着支持的语气说。说干就干,小红拿出纸笔,小明写了起来“文明――只差一步”写好后,贴到了垃圾桶上,以提醒路人注意。
是啊!在垃圾桶面前只要多迈一小步,就是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