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精灵——云
傍晚,夕阳夕下,工作了一天的太阳公公要回家休息了,他慢慢地沉下来,最终只剩下半边脸,它射出一种赤红的光,把天空和大地变得耀眼夺目!
天空被太阳照得好像用了一种橙红色的颜料渲染,变得红彤彤的,给人一种暖意。这时原本雪白的白云妹妹也被染红了,又好像被熊熊大火烧了一样,连大地 上的人们也被照得闪闪发光;人的脸蛋都被这股金光照的红红的;小溪也被这“火烧云”变成了金色,微波荡漾,闪闪发光,就像水里有漂亮的宝石似的;屋顶上的 瓦片也变成了金瓦,你看那树上原本翠色欲流的嫩叶变得金光闪闪,就像金叶子一样,真像一棵棵摇钱树。大地上的任何事物都变得光彩夺目,人们变得容光焕发, 让我沉浸在这美丽的奇观里。
火烧云千姿百态,形态万千,就像一个魔术师,给人们展示一个个魔术。我沉浸在童话般的世间里,这时这个魔术师给我们“放映”了一部精彩的电影!
瞧!天空上出现了一只温暖可爱的小白兔,她漫无目的地走在“草丛”上,好像没有一点烦恼。突然,在小白兔的后面出现了一只凶恶的大狮子,他好像已经 准备好吃掉这只可爱的小白兔了。狮子虎视眈眈地盯着小白兔,可这小白兔却浑然不知,就在小白兔处于危险的时候i,出现了一个手拿猎枪的猎人,一枪把大狮子 给打死。小白兔好像听到枪声吓得立刻跑走了,又一阵风出来,小白兔、大狮子和猎人都不见。
突然,天空中出现了一条威猛的青龙,在天空中飞翔着,飞过了世界各地,接着,又看到了两个可爱的儿童坐在船中,收起了竹竿,停了船桨,拿出了一把雨 伞,这是干嘛呢?原来是把伞当做船帆呀!咦?这不是《舟过安仁》这首古诗的故事吗?最后我又看到了一个马戏团在表演,一只猴子骑着单车在钢丝上走呢!你看 还有狮子跳火圈,小丑耍球的表演呢!可真是太精彩了!
太阳完全下山,它已经睡了,虽然这火烧云停留的时间很短,我却会永远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