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
中秋赏月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我和妈妈,哥哥,三姨早早地吃过晚饭,来到阳台上赏月。 傍晚时分,月亮悄悄露出了它橙黄色的面孔,从天边出来了。我不由得想到了远在天边的姐姐,刺客,他是否也坐在月亮下思念着远在天边的我呢?这真是应了“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是啊!月亮渐渐变淡,最后变成了黄色我又想到了:在冰冷的广寒宫里,嫦娥姐姐是多么孤独呀,我多么想去看一看嫦娥姐姐那美丽的面庞,去帮助吴刚叔叔,去逗一逗那可爱的小玉兔。呀!月亮怎么一下子消失了呢?我等了又等,还是没见月亮的影子,我飞快的跑去客厅拿着香甜的月饼和可口的水果去供月亮,心想:着月亮一定是怪我没有供它,所以生气了。果然不久之后,月亮就露出了它那银白色的脸庞,好像一个大玉盘似的。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月亮挡不住美食的诱惑,渐渐地出来了?? 但愿天上月圆,人间情园!
中秋节之夜
放假的第一天是中秋节,许多商店都关门了。中秋节这一天,月亮又大又圆,月色也最美好。人们望着玉盘般的明月,自然会联想到家人,独在异乡旅居的人,也期望借助明镜般的皓月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
到了夜晚,月亮更!加明亮。忽然天空中出现几个光点,仔细一看,原来是孔明啊!闪闪发光的孔明灯好像天空中五颜六色的星星,有好像天空中永不熄灭的路灯。孔明灯映在天空中的景色好美!待到月亮当空,全家人在月下叙谈,分享着月饼,共享天伦之乐。月饼真的好圆,月饼的种类真的好多,各种口味的都有。有枣泥、豆沙、五仁、白糖、水蜜桃等各种口味。听见响声,抬头看见五彩缤纷的礼花,礼花连连不断地放着。个个礼花在夜空中呈现出美丽的画面,今天夜晚如画一般美丽,让我看得如痴如醉。
中秋节这天让我想起嫦娥奔月的传说月亮上真的有嫦娥吗?嫦娥住的地方什么样,我真想去看一看。中秋节的真美啊!
失望的中秋节
我从小就十分喜欢过中秋,因为一到中秋节,家里就十分的热闹,亲戚们欢聚一堂,互相开心的吃着美味的月饼和赏着那夜空中的圆月。
今年在中秋节的前几个星期,我就开始期盼中秋节的到来,除了喜欢过中秋外,妈妈还在新闻上看到这样一则消息:今年的月亮比起以往是最大最圆的。所以,我迫不及待地希望中秋节能够快点到来。
中秋节终于如约而至了,可没想到中秋节下午竟然下了一场小雨,天空似乎和我的心情一样不开心,向大地喷洒泪水,几片乌黑黑的云漂浮在天空上。
即使知道晚上天空也还是会有乌云笼罩,月亮不可能出现在夜空中,可自己还是不断地祈祷,固执的认为老天会被自己的诚意所感动,然后将那乌云赶走,让那轮明亮的圆月出现。但终究自己所期待的圆月没有出现在自己的视野中。
望着乌黑的天,一种莫名其妙的忧伤涌上心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那首词曲又萦绕在我的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