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读后感
暑假里,我读了许多书,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漂亮老师和坏小子》。
这本书主要讲了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的女大学生米兰,在四个坏小子的怂恿下,来到白林果国小被聘为六三班的班主任。因此,她与H4之间发生了许多趣事。
米兰的教育方式别具一格,标新立异:她让李小俊明白要用自己的力量保护自己,不能依靠别人;她事事将孩子的立场放在第一。有一次,六二班和六三班同学打架了,米兰并没有追究,因为她知道六年级的孩子有很强的认知能力;米兰也有和孩子一样的童心,她与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完全不像个大人的举动……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是米兰和同学们之间建起一座友谊的桥梁。
最令我百感交集的是米老鼠有一次旷课了,那是因为他家的波斯猫与一只野猫相爱了,波斯猫怀上了猫宝宝,从此它在家里的地位一落千丈。后来,波斯猫因为难产被米老鼠送进了医院,可是他并没有那么多钱付医药费,只好打电话给米兰,米兰立刻把钱送过来了。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高尚的人应该善良并且富有同情心。
米兰还说:“这件事是米老鼠经历的一次终生难忘的美好情感经历。这种特殊的教育方法,使学生们纷纷对她竖起大拇指。
与孩子一起玩的老师并一定是坏老师,而会让孩子边学边玩,体会到无限的乐趣;严格要求的老师也不一定是好老师,因为他(她)们不理解孩子们渴望什么。所以,只有一个能充分理解孩子、孩子们喜欢的老师才是好老师。
坏小子们虽然很调皮,但心地却是善良的。也许,从他们的行为上而判断他们的品质并不是正确的,应该对他们进行更深层的了解。
这本书带给我的道理有很多,故事也有趣温馨,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