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读后感
星期天,我和爸爸一起去书店,当我看到《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这本书,我一下就迷上了它。
本文主要讲的是一个师范大学毕业的女教师,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当上了白果林国小六(三)班的语文老师,因此与班里的坏小子发生了一幕幕生动有趣的故事。
我觉得这是一位“另类”老师,许多老师都摸不透、猜不透这位老师,也正是这位老师的“另类”,使全班男生、女生都非常喜欢她,甚至连校长都非常看重这位“另类”老师。我很欣赏这位漂亮老师的教学方法,例如:临近期会考试的时候,她竟然还领着全班同学去郊游。我觉得这个老师之所以有这样独特的教学方法,是因为她也有一颗童心,她比任何人都更了解我们,正是这样,才使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她。
现在许多的学校里都有一些像书中那四个淘气包一样的学生,我们学校也不例外。在我们班里的那些淘气包淘气的时候,要么是被老师教训,要么就是老师对他们置之不理,就没有哪个老师能像书中的漂亮老师那样去做的。郊游这种事就别说了,就是在平常,老师也不会带着我们去郊外春游,更何况是临近考试的时候,那是想也不用想的事情。每次临近考试时,老师连一节音乐、体育、美术课都不让我们上,整天就是语文和数学,真希望老师也能让我们放松一下,哪怕是一节课也好。
真的好希望现实生活中的老师能像文中的漂亮老师一样,用孩子的思维去思维,用孩子的语言去表达,用孩子的眼光去观察,用孩子的心理去感受,用自己的内心世界走进孩子,让我们也能轻松愉快且自愿的去对待学习,并爱上学习!不做淘气包,不拉班级的后腿,不让老师操心。
这本书让我明白,什么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校长心目中的好老师和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否一致?没读过这本书的老师和家长真应该去书店买一本来读一下,书中米兰老师“把人性关怀放在第一位”的全新的教育理念,将给予家长和老师深刻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