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读后感
风靡中国小校园的“杨红樱校园小说系列”发行逾35万册。
本书是系列中《五三班的坏小子》续集。作品讲述了师范大学中系毕业的女大学生米兰,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被聘为老师,白果林国小六三班班主任,因此与坏小子肥猫、米老鼠、豆芽儿、兔巴哥,发生了一系列既温暖有幽默风趣的故事:她带领着学生们跳芭啦芭啦舞;她去家访编着“谎言”送偏方;她教一个软弱的男孩如何捍卫自己的尊严;面对险境,她巧用计谋教学生自己保护自己;在课上前化妆,则体现了她对同学们的尊重;毕业考试前她竟带着全班同学去踏青……在这些故事中她认识了肥猫、认识了豆芽儿、认识了六三班。
《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融入了作家杨红樱对教育深层次的思考和探讨。什么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校长校长心目中的好老师和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否一致?老师和学生的关系是否平等?书中的米兰老师“把人性关怀放在首位”的全新的教育理念,将给予家长和老师深刻的启迪读了这本书后,我第一次读这本书的时候,被它幽默和曲折的故事情节吸引住了。
另外,它的语句用的非常好,例如姜校长认为,米兰非常适合作老师一个受到学生真心喜欢的老师才有资格作老师,这句话对老师、学生、家长,都非常有帮助,可以让老师们知道,什么样的老师,才算是好老师,也能让学生们知道什么是好老师,光带着学生们玩的老师未必是好老师,更能让家长们知,不是严格的老师、凶巴巴的老师才是好老师。
米兰的脸上绽开了美丽的笑容:“我爱这个班的每一个学生,能够做他的老师,是我的荣幸,全班有四十八个孩子,每一个都很棒,每一个都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关起门来开一个“我很棒”展览会,就是让家长们对自己的孩子树立起信心。
她的教育方式不但独特,他还把关怀放在第一位,我认为,现实生活中的老师也不多了,如果有,我们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