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书作者:大冰 著作时间:2016年 本文作者:石头 完成时间:2018年
毕业后很多年来,这是我第一次完整的读完的一本书。书读了很久,但是终归是读完了,让我回想起了以前,书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感触。 1、2、3、4、5、6、7、8、9、夺命大乌苏,讲述两个新疆的人的梦想与生活坎坷和坚持。 叔叔再见,讲述一个小女孩的信任与辛酸。
旁人笑我太疯癫,讲述一个有担当有梦想的北方汉子。 寻人启事,讲述一段青涩的感情与细腻的情怀。 台北爸爸,讲述一对父子共同成长。
新疆姑娘,讲述一曲青涩值得回味的感情故事。
最后一个义工,讲述了一个为梦想奋斗,一个敢于担当的故事。 美女少壮士,讲述了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女孩子的故事。 斗茶,讲述了一对夫妻的茶馆生活。
10、姐姐,讲述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11、去最冷的地方写最暖的故事,讲述了完成年轻时的梦想。
每一个故事都带给我不一样的感触,每一个故事都让我心潮澎湃,有我羡慕的生活,又我想要经历的路途。时而让我哈哈大笑,时而让我鼻头一酸,时而又让我伏案沉思。让我慢慢写下我的感受好吗?好的。 1、为了梦想头破血流,不管怎样都要去坚持,有时候不是为了自己,也许是一直在身边支持着自己的那个人或者那些人 。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在帮助自己或者是支持自己,有时可能自己都没有发现身边有这些人,没有发现他们的良苦用心。梦想不就是用来追逐的吗,累了停下来喝口酒,醒了那就背起行囊继续上路好吗?好的。 2、不管怎么样都要有善心,去相信,去接触,去接受。也许那个看起来不好,看起来不怎么样的人或事也有属于他自己的辛酸故事,也许不经意会成为你的朋友,无法忘怀的朋友。无关年龄,无关背景。每个人都有一个故事,每个人都是一本苦涩的书,让我们结一点善缘,静下心来慢慢体会,慢慢品味好吗?好的。 3、生活方式无关他人,自己想要怎样的生活方式,自己去发现,自己去努力。当决定了那就按照你的决定去走,但是要记得沿途的风景。愿你沿途遇贵人,愿你余生都是好风景。但是一定不要忘记来时路好吗?好的。 4、每个人都年轻过,都有一段埋藏心底里的故事。不管结局如何,那段故事都帮助我们成长过。有些故事的结局也许在当时,有些故事的结局也许在很多年以后,经历了自然会有些成长。故事里的人你还好吗?希望你一直都很好。在未来的日子里,望你有人疼,望你三冬暖,望你一帆风顺好吗?好的。 5、男人永远是个孩子,无关年龄,无关辈分。男人的一生始终在成长,始终有个孩子在心里,不停的在慢慢长大。男人的每一段经历都在帮助他长大,就算当了父亲也是一样在慢慢长大,和孩子一起。希望我未来也能和我的孩子一起长大,我的孩子希望你将来可以原谅父亲和你一起长大好吗?好的。 6、故事,就是故事。过去,就是过去。有些美只存在回忆里,无法忘记,只能时不时那出来在脑海里回味一下。那就让我们铭记那一份美好好吗?好的。 7、人生百态,不经历苦难,如何修成正果。每一次经历都是上天给予的安排,都在帮助我们成长,只有练就一颗能承受时间百味的心,才能看到各种美好的风景。不管经历了什么都要记得自己该做什么,都要明白自己需要什么,都要守护自己需要守护的人。当你努力了,走在路上的时候,相信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面对生活的百味,可以卑微,但是不能认输好吗?好的。 8、人生要有胆色,敢于冒险。说走就走的旅行人人都向往,可是真的要踏上旅途的时候却不能盲目,旅行不能当做逃避的借口,旅行只是人生的一味调味剂。愿你有美好的旅途,也希望你能勇敢面对自己需要面对的好吗?好的。 9、心境,这是个很重要的事情。不管在做什么,不管有多少不如意,当心境好了,很多事情也就迎刃而解了。争名逐利不代表一定多好,只有放下名利,放下自己,才能体会真真的生活。不争,是一种境界。七碗受之味,一壶得真趣,不为名利辛苦操劳,不为名利让自己痛苦,放下执念,跳出执念,自修自证,实修证悟好吗?好的。
10、在什么位置就做什么事,是什么角色就做这个角色该做的事。不能乱,不要乱。做好当下角色的事才能在其他角色中做好自己的事情。要自知,不要混乱自己的生活好吗?好的。
11、梦想,不管过去的还是现在的。他始终存在于自己的内心中,如果有机会就去实现它。
平行世界,多元生活,愿你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缘生缘浅,缘聚缘散,惜缘随缘莫攀缘。
人生于世,没有人是单一存在的,每个人都是多元的。每个人在不同的地方都有不同的身份,做好此刻你的身份该做的事,这就是一种成长。不管梦想多么美好,请不要忘记自己的担当。不管生活多么辛苦,请继续努力。愿每次的经历都能让你成长,让你顿悟好吗?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