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面对我们的花季青春,我们该何去何从……正如著名学者汪国真所说的:“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的确如此,面对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我们要让它燃烧出属于我们的辉煌,只有这样,将来我们才能无怨无悔,笑对青春。
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毕业后都选择了创业这条路。在这条路上,我们将用严谨的态度对待理想,用激昂的斗志奏响乐章,用拼搏的精神铸就未来!然而,创业的第一步,则需要选择一块“福地”。选择什么,既需要眼光,也考验能力,在千帆竞渡的青春路上,谁不想雄踞鳌头?在波诡云谲的拼搏中,谁不需要高手的指导?而地广物博的阜宁则是一块拣金的福地——选择阜宁,成功与你相伴,选择阜宁,青春无怨无悔。
正如影片中的主人公田馨,花季年龄的她在阜宁开始了她的创业路,她用自己的拼搏与勇气为青春谱写出华丽的乐章,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独立、勇敢和坚强的青春形象。
看了这部影片,我想到了被誉为少女版王家卫的90后女孩艾水水。在朋友的引荐下,她参加了可口可乐亚洲区广告模特的海选。凭借着对青春的那种热情与良好的镜头感,艾水水成功入选,幸运之门自此打开。可是她没有陶醉其中,依然用青春谱写赞歌。那时的她们,和我们一样,都是花一般的年龄,梦一般的岁月。让我们好好把握,好好珍惜,给自己创造一个无悔的青春,给祖国增添一份迷人的春色。
青春在追求中闪光,在拼搏里灿烂,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田馨的创业历程中不可缺少的便是勇气二字,面对岔路要有选择的勇气,自己给予的勇气,家人给予的勇气,让田馨不断地提高。我相信,田馨的未来不是梦,她离成功已经不远了。
朋友们,阜宁只有一个,青春只有一次,拼一个春夏秋冬,搏一个青春无怨无悔,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用我们的汗水让青春绽放出最美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