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
青春时期的我们,正如园中之葵,郁郁葱葱。以前的我们无忧无虑,拥有快乐童年。朝阳初生,葵上的露水被晒干,正如我们洗脱童年的稚气,迈向新的一段人生。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春天的阳光把希望给了大地,万物一片欣欣向荣。青春正是我们的希望,运动会,我们忘我拼搏;社会活动,我们积极参与;学业,我们勤奋刻苦;生活,我们乐观向上。虽然会有一些艰难险阻,但是,我们有勇气、力量。一切艰难都能够被克服,成为我们成长中的财富。我们有顽强的生命力,焕发着勃勃生机。
常恐秋节至,焜黄华叶衰。
春去秋来,万物也应枯黄。葵也害怕秋天到来时,肃杀的秋风会无情地吹散它的叶子。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每个人都有青春逝去的一天,难道我们就将美好的青春弃之不用吗?
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
时间,正如条条河流,无论大小,终会汇于大海,一去不返。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我认为,青春也如此,只要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能够无悔地面对青春,就是有价值的。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不要使青春白白浪费,不要让人一生最宝贵的时节一去不返,不要在事后后悔当初,更不要因此含恨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