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信仰作文
信仰简短的两个字看上去很普通,但它代表着对一个人的尊敬或是敬佩,信仰可以带给我动力,如果说我的信仰那应该就是德云社,这三个字,在2018的那个夏天闯入了我的世界。
说到现在最流行的大家都可以毫不犹豫的回答出来,但如果说国粹可能有人会说,这个我知道,不就是戏曲吗,就那京剧能听完的人太少了多老啊,现在老一辈的都不一定会去听,那如果说传统呢,可能会有人说,传统那不就是相声吗?更没人去听了,有那时间还不如干点别的呢就这些早已经过时了,其实这些并没有过时,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被大家遗忘罢了,相声起源于华北地区的民间说唱曲艺源于生活,不知什么时候起相声突然陷入低谷,过了好久有一位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的先生让相声有了第二次“生命”这位先生姓郭。
繁华北京,梦的开始
相传那北京城有一个梦的起点叫德云社那里有一群先生,他们充满阳光是无数姑娘的梦,他们站至厅堂,手拿折扇身穿大褂一个舞台方桌醒目,这些先生们正是来自德云社的相声演员,他们从天真稚嫩成为现在的翩翩少年告别了从前的青涩。
这先生们一路走来也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困难,即使这样他们都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前行,他们的执着便成为了我的信仰!
历经坎坷,不负传统
郭先生生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他从小喜欢民间曲艺自幼学艺,经历了种种磨难,世人皆知郭先生为了心中的梦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并通过了解爱上我国的传统文化也经历无数苦难,曾经三次闯荡北京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年仅十五岁的郭先生从天津来到北京,没多久被迫返回天津,但郭先生为了弘扬我过传统文化不肯放弃,选择了第三次去北京,起初是做了一些杂工,只要是给钱什么都可以干,无论再苦再累,最后通过自己不懈努力和坚持在一九九五年成立了“北京相声大会”后改名为“德云社”如果郭先生当时选择了放弃我国传统文化可能不会和现在一样流行,他的这种信念变成为了我的信仰!
惊艳岁月,心中轮月
我曾也是一个特别嚣张满嘴脏话的女孩子,直到一八年的一天看到了他的视频,他的双眸清澈,眼中明亮好比一块磐石沉入寂静的大海,也曾经惊艳了岁月一把折扇、一个舞台、一件大褂不知成就了多少意气风发的少年,凭借《探清水河》不知把多少个姑娘们从夜店带到了中国戏曲的舞台上,那一刻沦陷了,因为他,我改变了我身上的坏习惯,他把我身上的棱角都磨平了也改变了我所有不正的三观,他教我做了一回真正的女孩子也教会了我坚强。
因为他身带108块钢板,坚持演出一次演出时,把脚给扎破了血把鞋和袜子染红,但他依旧坚持演出,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因为他的这种坚持变成为了我的信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无所谓,心态”“不值一提”这两句话来自德云社的一位相声演员,他为了的梦想曾被人反对也曾被其他的人借鉴到自己身上,他也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过,经历三进三出一路走来他却也是各种心酸但却没有放弃,第一次被淘汰时那天是中秋节他独自一人站在门口,北京之大可那时他却只能看着梦想成为过去,现在的他也是风生水起了但他背后更是苦尽甘来,他坚持着自己的初心没有放弃。
有着在梦想面前无论再苦什么都不叫事,他梦想的道路上付出的比其他人多的多,因为他的这种执着便成为了我的信仰!
不负厚望,只为理想
我见过凌四点的暖阳也看过夜晚十一点的星光因为他们所以值得,他们是谁?我也不知道可我知道他们是熙熙攘攘的街,是华灯初下的夜他们用自己无数的温柔换回了一张又一张笑脸的人,德云社不但会带给我们欢乐更重要的是还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先生们是我十五岁时的光是我十八岁时的热爱也会是我八十岁的信仰!
我信仰他们,因为他们是让我前行的动力,因为他们是教会了我做人,遇见了他们我便知道了什么是梦想,什么是初心更知道了什么是坚持,因为是他们,所以值得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