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5
人们对“快乐”并不陌生,快乐就是反映人的言行、生活舒畅、愉快。而我偶然看到了一篇描写“快乐”的文章。文章主要讲了作者小时候爱画画,父亲问他,你为什么爱画画?作者答,因为长大想要当个画家。父亲提醒他,不是每一个爱画画的人最后都能成为画家,你画画时觉得快乐吗?作者答,快乐!有快乐就够了!父亲笑道。长大后,作者仍保持画画的习惯,但目的再也不是为了成为一个画家,而是在画画的过程中去领略和享受人生的快乐。
这篇文章很短,也很生动。我读后感慨万千。作者在画画中领略快乐,把画画当成一件快乐的事,要是某个人做某事不觉得快乐,那他做那件事有什么意义呢?快乐在人们眼中很平常,但我认为它很重要,一个快乐的人和一个不快乐的人的命运完全不一致,前者就算将要死去,也会安祥地闭上双眼,从没有什么抱怨;而后者就算腰缠万贯,他活着就像一个傀儡,没有意义。在我身边就有个例子。
我大舅喜爱钓鱼,大约一个星期就去私人的小池塘钓一次,早上出去,钓到晚上才回家。一次我在大舅家做客,正巧他去钓鱼了,等他回来时,我发现鱼桶里一条鱼也没有,但大舅脸上却很愉快。我疑惑地问:舅舅,您今天一条鱼也没钓到,还这么高兴?大舅听后说,我虽然没钓到鱼,但我钓到了一天的快乐!
生活中人们所做的事情,虽没有什么收获,但只要他们快乐过,就足够了。
我近几天从网上查到一个资料,它应该也能说明快乐的重要性。这个资料是关于冰岛的。
冰岛位地寒冷的北大西洋,约13%的土地为冰雪覆盖,也是世界上活火山最多的国家之一,堪称“水深火热”!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生存着的冰岛人,却是世界人均寿命之首。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大多数冰岛都很满意自己的生活,世人们称他们为世界最快乐的人。
这个例子说明,能使人长寿的最好的药,就是“快乐”!所以,有了快乐就有了幸福,有了快乐就有了阳光。快去做一个快乐的人,让生命开出一朵快乐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