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是索取,爱的承诺让人纯净,点滴思念,满含着全部的爱意,在生命的转弯处,恰恰有一个交点,如恒星,划过夜空,如海风,吹过心田,爱的注视,是会穿过时空的。
――题记
爱在我们身边蔓延着,它可分为亲情之爱、友情之爱、崇拜之爱等等。它有着不同的语言去说去,有着不同的信仰去信念,有着不同的方式去表达。
“那么,何为亲情之爱?”从小到大,身边许多东西无时无刻不在变化着。电脑走进了千家万户,每家都安装了电灯,同学一批一批的在更新,家中必备之物由手表,缝纫机,自行车变为了电视,冰箱,空调。在这个花花世界中,要说什么是永恒不变的,我想那就是亲情之爱。亲情之爱犹如那吹过的春风轻轻的抚摸小草。亲情之爱犹如那夏天的太阳,在向花儿问候。亲情之爱犹如那飒飒的秋风,在向人们诉说着丰收的喜悦。亲情之爱犹如那冬天皑皑的白雪,在告诉人们来年会有好收成。春天,亲情就是那温暖的春风。夏天,亲情就是那遮挡烈日的太阳伞。秋天,亲情就是那金黄的稻谷。冬天,亲情就是送来温暖,带走寒冷的棉衣。有人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那么亲情之爱自然既柔和,又坚硬。有时候甜蜜,有时候苦涩,但是不管怎样,这种味道永远陪伴在你身边,你永远可以品尝的到。
“友谊是医治孤独的良药。”友谊能在我们需要它时给我们做伴,它不像爱情那样甜蜜,但也不需要花费多大的精力,它在我们想要朋友的时候能给我们以乐趣,而我们想要独处的时候它又不会给人带来伤害。但这并不以为着友谊没有摩擦,朋友之间也有可能会争吵,有可能向彼此提出要求,可是友谊是灵活的,朋友能聚能散,他们可以为了友谊而聚在一起,也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各自做自己的事。世界上有花费精力的友谊,也有简单轻松的友谊。男人为了从紧张的婚姻当中得到休息而寻找友谊,可这并不是他们不爱妻子和孩子;女人也出于同样的目的寻找朋友,她们一起去购物,一起谈论服装。友谊就是这样一种没有负担的爱。从友谊当中,我们可以得到我们想要的,朋友能够给我们的生活提供友情,一对美满的夫妻可能在很多观点上都相互吻合,但不可能保持一致的兴趣和爱好。
我们的个性越丰富,兴趣也就越广泛,从而也就需要更多的朋友来分享,每个人都将会把自己的东西带入到友情中来。朋友还有助于我们对自身保持客观的认识。一个烦恼、不平、压抑的人,与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东西是不能相协调的,而这些情绪往往会发展成为内向、偏执的性格。而当和朋友在一起时,就能将一个人从朋友对自己不断的关心中解脱出来。当一个朋友说起一件事的时候,另一个人就会考虑他所说的话,而当他们说起自己的烦恼事时,个人的烦恼也就不显得那么重要了。这一点虽然我不能够保证,但是却绝对有可能发生。和朋友之间产生的共鸣,能使我们的忧愁大大消减。把你的难题告诉一个值得信任的朋友,或许你能够得到解决的方法,而有时候我们需要的仅仅是一个忠实的听众。友谊之所以有这些价值,是因为人们之间是平等和自由的。至于朋友之间会互相帮助,则是因为他们想这么做,而不是非做不可。友情只为了它本身而存在,它只是出于爱的目的。或许,这就是友情之爱。
“至于,崇拜之爱呢?”有时的我们,会把某人当作我们的崇拜对象,当成我们的奋斗目标。就拿我来说吧!我也属于追星族一类的。我是一位至上励合的崇拜者,我崇拜他们,并不光他们的帅气、阳光,也不只他们的歌声动听,而是他们的励志。因为至上励合这一名字,有着一个精神,那就是:勤励奋勉,努力做到最好、最优秀。至上励合不仅是团队的名字,也是他们的精神理念和态度。正因为他们的精神理念和态度感染了我,所以对他们产生了一种特殊的爱,这应该就是崇拜之爱。
愿爱,一生伴随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