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作文
黄河
一朵纯洁的百合开在圣山脚下,一朵华丽的牡丹开在中原。一股细细的的圣洁的雪水从雅拉达泽山麓蜿蜒而出,流过草原的风,高原的尘,被干燥的黄土高坡漫天飞扬的沙染成炎黄子孙的肤色。她的波浪唱着雄壮的歌,吟着艳丽的词,念着优美的词。她走过无数的城池。她是中华人民伟大的母亲
我心中的黄河
《作文:我心中的黄河》黄河乃我们中国的第二大我心中的黄河江,它与长江并称为中国的摇篮,因此,我要发出一声长吼:“保护好黄河。”黄河是中国的第二大江,如今,黄河却被糟蹋的不成样子了,黄河河水中的泥沙多而闻名于世,据统计,黄河下游每年输沙量为16亿吨,占世界第一位,平均含沙量每立方米约为36千克,黄河的气势惊涛澎湃,正因如此,黄河两岸的流沙大部分都被带进大海。因此,黄河周围因土壤松软,经常闹水灾,所以,我们应治理好黄河,把黄河的洪灾压制住,把流沙排出。黄河的泥沙和水已混合凝结成泥浆,水已基本成为泥水状态,要完成排沙这项任务是很艰难的,更何况,就算把泥沙排出来了,只要黄河周围还有泥沙,泥沙就会源源不断的排进黄河,直到黄河周围没有泥沙为止,因此,我们还要把土地硬化,这需要采取两个方案,第一是减慢河流的流速,使它不至于把泥沙冲进黄河;第二要在黄河周围多植树造林,起三个作用,第一可以环保,第二是起了大堤的作用,第三,可以硬化土地。另外,黄河周围的工厂应迅速搬迁到别处,以免污染黄河水。
我们是喝黄河水长大的,看着黄河母亲一天天的苍老,瘦削,我们心如刀绞,黄河母亲天天忍受着人类对她的折磨,喝着人类排放的污水,吃着人类的生活垃圾,却仍然为人类灌溉农田,滋润万物。
我心中的黄河是凄惨的、不幸的,我相信,黄河一定能恢复她往日的英姿,再次成为我们民民族的骄傲。《我心中的黄河》
黄河,母亲
对中国人来说,黄河,就是母亲!
没有黄河,就不会有如今的中华民族,所以我说,黄河,就是母亲。
我十一岁了。作为一个华夏子孙的我却从未拜访过这位伟大的民族之母。可是,我又曾多少次神游塞上江南,魂飞鱼米之乡!
黄河,又堪称良田沃土的创造者。是她,创造了堪称是塞上江南的宁夏,孕育了被誉为鱼米之乡的黄河三角洲
而这黄河,只有到了壶口,才算是真正的黄河。黄河流经壶口时,你会发现天地都成了黄色,黄河也成了名副其实的黄河了。这一景象,又是与之前不同了。黄河从巴颜喀拉山流下时,水,是清的吧。毕竟,那是雪水的汇集,是上天的赐予。中国人的母亲河,就该有中国人的颜色!于是,黄河经过了黄土高原,来到了壶口,在这里黄河最黄,那才是中国的河啊,黄河!
有人说,黄河是不可征服的。可是,半坡人在这儿舀过水吧?秦始皇出兵在此地饮过马吧?夸父在这儿喝过水吧?这样的河,有什么不可征服的呢?有什么可怕的呢?
壶口的西南,就是周文王的岐山,武王的丰犒,大秦的咸阳,盛唐的长安吧。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吟诵黄河!刘禹锡的《浪淘沙》,李白的“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不都是写黄河的吗?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易水也是黄河的支流吧,不然荆轲怎能一去不复返呢?
赞美黄河,这位伟大的中华民族的母亲,她为中华民族做了多大的贡献啊!是她养育了中国人,是她激励了一代代中华儿女!
黄河,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