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来了作文
当我读完《妈妈,我回来了》这篇文章,我感到作者有着一种十分浓厚的爱国情意。
全文讲了作者在回国的那一班飞机上,想到了自己在美国的学习生活;想到了在自己离开美国之前,美国的小朋友们对自己表达了他们的美好祝愿;想到了姑妈、堂姐和自己到海滩游玩的情景。还有回到祖国时,作者的高兴、兴奋、激动。
作者热爱祖国,不仅仅表现在短文的最后一节中的那一句“妈妈,我回来了。”其实,文中还有许许多多的地方,也可以体现出作者爱祖国的思想感情。例如作者他在美国一年多的学习生活中,每天,总是戴着红领巾去上学,红领巾是我们中国少先队员的标志,这是别的国家所没有的,看到作者的表现,我不禁想到了很多同学,这些同学和作者可是成了鲜明的对比。你看把,作者虽然身在异国但是作为一名中国的少先队员,作者不忘每天戴着红领巾去上学。而有些同学呢?不是总把红领巾放在口袋里,就是总把红领巾放在书包、课桌等地方。有时,检查的同学来了,就拿出自己的红领巾,随便的应付一下检查的同学罢了。有时放学回到家,便摘下红领巾,随便一扔,造成了总是买了又丢,丢了又买的后果。有些同学还不好好爱护自己的红领巾,把红领巾弄得很脏,与作者比起来,真是相差甚远啊!作者由于在美国上国小,所以每一次上学,都要用英语,但作者不忘本,每天放学回到家,总用学几个中国的汉字,这也足以证明作者的爱国之情。在作者回国的前一天,作者的姑妈带着作者和作者的堂姐一起去海滩游玩,她指着那浩瀚的太平洋对作者说:“对岸就是我们的祖国,你很快就可以回到那里去了。”作者听了,高兴得一个劲儿地跳。作者睁大了眼睛,明知自己不是千里眼,再怎么努力也看不到对岸。在作者的眼里,一年是多么的漫长,他是多么想回到自己的祖国去啊!在文章的最后一节,“妈妈,我回来了。”作者用它来作为题目,清楚的表达了作者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因为这里的“妈妈”不仅指自己的妈妈,还只祖国。
全篇文章给我的感触都很深,我想,我们也一定要热爱自己的祖国,而热爱祖国,不一定要是表现在身处异国时思念祖国,有时保护环境、好好读书等许许多多的事,都可以算是热爱祖国的一种表现。爱国并不难,而且爱祖国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到的。我们应当向作者一样,无论走到天南海北,都不忘自己有一个祖国——中国,有一个家——中国,有一个慈爱的母亲——中国!就让我们一起从小事做起,来热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