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到90岁
老人带着青年民警走进他的三间平房,屋内的陈设简陋几近寒酸,他小心翼翼地打开一个木箱,从里面拿出沉甸甸的奖杯,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荣誉,那是温暖而充实的精神世界。老人回到南通后把奖杯悄悄收起,他说要坚持捐款到90岁,每天披星戴月,早出晚归,行走几十公里,在大街小巷磨刀磨剪子,用感人的行动、温暖的内心储蓄他的梦想。他选择了平凡简朴的人生半径,在坚定执着着画着自己的人生之圆,作为不谙世事又缺乏阅历的青年民警而言,他们在老人身上看到一种人生的大气磅礴,那勤劳忙碌的背影教会他们坚毅执着,教会他们心存感恩,教会他们明白生命的价值,教会他们选择人生的信仰。
纯朴的老人一路把青年民警送上汽车,或许就是这点滴的平凡汇聚成荧幕上的崇高伟大,回程的路上,老人纯朴的话语犹在耳际,霍霍的刀剪越磨越亮,照见老人的梦,也照亮青年民警的人生之路:青年民警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用青春悦动的正能量为长江航运公安局注入新鲜的血液,带着梦想和希望前行,脚踏实地地走好自己的从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