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春风的作文
在异国他乡艰辛拼搏的日子里,虽然这里长达八个月的冬天,与花红柳绿的春天,依旧那么遥望无期,在春天的季节里,很难看到春风化雨,陌上草色青,那一道道在春天醉人的风景,但每天勤俭、忙碌的日子,让我问心无愧,踏实的度过了每一天!远山如黛,作为一名为生计奔波的游子,早已经远离了那些无中生有、起事生非,全身带着满满负能量的凡夫俗子的纷扰。看着异国蒙古高原风轻云淡,那冬去春来,湛蓝湛蓝的天空,蓝的晶莹、蓝得彻底,蓝得让人忍不住去拥抱!仿佛看到了草长莺飞、听到流水潺潺、品到春天的暗香浮动……虽然在艰难的处境中,面前的一切,总不是那么称心、如意,但我早已把那些冷寂的往事,被心目中春天的暖风融化,变成了一支空灵的歌!
因为心中有梦,才会有春天。我的季节开始徐徐转暖,我用温情的双目,注视着梦想中的江南,因为春天预示着绿色的希望,有希望才会有梦,不论眼前的世道和风景怎么变迁,“梦回江南”是我永远割舍不下的梦幻……
仿佛看到多情的春雨,翠了山峦、绿了田园、白了梨花、粉了桃林,把山涧的暖流,打扮得漂漂亮亮,唱着一路欢歌,向远方奔去!也许是春雨的缠绵,缕缕丝丝带着暧昧的味道,让人情不自禁的想起桃花,因为桃花是为爱而来。你看:“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我嗅到了桃花盛开的香味,同时,也看到心地纯洁的春姑娘,站在桃花枝头,在和煦的春风里,风情万种,摇曳着优美的舞姿,更让充满希望的春天,风光无限!
让我一个为生计漂泊的游子,让那颗失落的灵魂,安静地行走在风景迷人的春天里。春雨如丝、丝丝如媚,我用心灵去感受大自然,无私地馈赠给人类的每一个快乐的音符。便能触及到“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柳风柔软的情怀。聆听到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最温柔的耳语……
仿佛美好的希望,距离我是那么近,我可以触手可及!暮然回首,可自己依然身处在异国他乡这片陌生的土地里,可铺天盖地的“沙尘暴”极端天气,用手中特殊的权利,永远一手遮天,就连一粒微小的砂粒,在他眼里也容纳不下,何谈到春天呢?我只好让时光在我指尖渐次划过!青葱的梦回春天,在年华深处渐渐地滑落!那些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情愫,隐藏着我无比的疼痛!让悲伤过尽,把苦涩尝遍……
忽然听见窗外风声缱倦,是否能带来一场悄无声息的春雨,润泽菩提树上,开出一朵朵淡雅的花朵?借着春天里那一缕缕春风,让尘埃落定?我愿把初春的细柳,写进三月的诗笺,烙上春天的印迹,让翠绿成行。纵使我有太多的委屈、无奈,我一定化忧愁为微笑,爱这岁月的静美,永远会感谢生活!
每天在异国他乡,这片永远不属于自己陌生的土地里,艰辛的拼搏的里程中,面对惆怅、无助和失落,自己渺小的却无能为力,却只能将自己委屈。春天来了!春天真的来了!我机不可失地借着春天来临的气息,用大地为纸,化泪水为春雨当墨,用一支素笔,尽情的描摹,泼墨如水,把大地渲染出五彩缤纷,让这一季的繁华和锦绣,汇集成春天的交响曲,热烈的奔放,抚平自己内心深处,所有的忧伤和淡淡的哀愁。
可我太天真了,原来十里春风不如你。请您打开自己心灵的窗口,去沐浴春天的温柔。亲亲绿水、看看青山、闻闻花香、听听鸟语,别每天把自己困在斗室里,为了“权”和“利”明争暗斗,斗着你死我活。即伤了神,有伤了心,最后斗不过还是伤的自己,为何不选择走出去,沐浴春天的温柔,去聆听雨的浅唱,感受春恩的浩荡与伟大呢?
在和煦的春风中,敞开自己有限空间的心扉,轻轻的去欣赏春天带来的喜悦,仔细聆听花开花落,来自大自然的天籁之音,您就会发现人生就像一场盛开的花事,花儿盛开的时候,就像是做官达到了顶峰,迎来了许多羡慕、毕恭毕敬和赞美的目光;到花儿凋零,开败到一塌涂地、失魂落魄的时候,几乎无人问津,在一缕缕晨光里,早已经尘埃落定。所有那些羡慕您、跟随您的人变得那么遥远,永远就会离开您的时候,这难道不是十里春风不如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