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斯探案集》读后感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 ……书,历来被无数文人雅士所钟爱。
在这个丰富多彩的寒假里,我看了《福尔摩斯探案集》这本书,它由柯南道尔所写。这本书主要写了英国著名侦探福尔摩斯通过敏锐的观察力和逻辑推理解决了4个神秘又搞脑的杀人事件的故事。使我不由得佩服的五体投地。
读完这本书,我常常寻思:难道福尔摩斯天生就有侦探的天赋吗?不,不是,他靠的是观察能力和他善于思考,善于实践的侦探方式。为此,我受益匪浅。当读到《血字的研究》时,我为杀人犯捷克逊而感到憎恨,觉得死者罪有应得;读到《四个签名》时我为斯茂而感到怜悯;当读到《巴斯克维尔的猎犬》时我佩服福尔摩斯超人的智慧;当我读到恐怖谷时,我被它的神秘所吸引……百感交集
在生活中,做数学题的时候,我看都不看题,一把抓起笔就写,不会做的就问爸爸妈妈,弄的有很多题都不会做,我应该想福尔摩斯一样认真思考。
《福尔摩斯探案集》给我敲响了警钟,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写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