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斯探案集》读后感
《福尔摩斯探案集》是英国作家柯南·道尔的著作。这部长篇小说发展了一百多年,被译成了几十种文字,还被拍成了电影———大侦探福尔摩斯。很遗憾,由于其他原因错过了该影片的放映。但这本书我看过两遍,其中有两个章节让我最难忘:《跳舞的人》和《失踪的中尉》。
福尔摩斯是一个沉着、冷静、善于观察和独立思考的人。之所以被称为神探是因为没有他解不开的谜,破不了的案。为了破案和验证真假,他经常一个人在化学实验室里做一些研究,连他的朋友华生也不知道他在搞什么名堂。他经常为了寻找线索而忘我的工作,从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每次他在分析受害人的死亡原因时,都会把每一步思路和原因详细地解释给大家听。并且用亲自实验的结果告诉周围的人,就连罪犯也听得心服口服。每一个案件都充满神秘和疑惑,但福尔摩斯每次都会给大家带来惊喜和科学严谨的答案。所以他被全世界的人们称为“福尔摩斯大神探”。
我也要像福尔摩斯一样,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上都要力争做一个沉着、冷静、善于思考、爱动脑筋的好学生。将来成为一名中国的破案专家。相信我能做到。好吧,大家想知道福尔摩斯到底是怎样神奇破案的吗?那就好好看看这本《福尔摩斯探案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