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身体瘦削,六呎多高,看上去格外欣长,他的目光炯炯有神,细长的鹰钩鼻子使他的面貌显得机警而果断,方方的下颚略微凸起,表明他有坚韧的毅力。他就是大侦探----福尔摩斯。
无论多么复杂的案子,他总能沉着地思考,总能仔细地从零碎的线索中找到突破口,总能细致地对案情做出分析,从而抓获凶手。福尔摩斯还有敏锐的判断力,他看到一滴水就能判断出这滴水来源于哪里,他看到一个人就能判断出这个人的职业。他十分谦虚,从不居功自傲,不摆架子。
福尔摩斯能破这么多案,不光是他聪明,更是因为他沉着细致。许多人一看到棘手的事情就心慌意乱,这样一来就根本无法静下心来认真思考,还有什么细致可言呢?所以我们也要像福尔摩斯一样,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考试时,都要沉着地面对一切,细致地思考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做最棒的自己,遇到的困难才能迎刃而解。生活中只要有沉着和细致相伴,那么你将是人生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