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作文
寻找
无锡市荡口实验国小   袁蔚
今天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一大早,我就和妈妈说说笑笑上菜市场买菜。菜场里熙熙攘攘,各种菜品琳琅满目,就连通道上都摆上了几个老奶奶的小菜摊。啊,绿莹莹的小青菜、毛哈哈的小白菜在菜篮子里探着脑袋。它们可是我的最爱呀!我忙招呼妈妈:“妈妈,这里的菜挺新鲜的,快买吧!”
“这是甘露人自己种的菜,不买!”妈妈一口回绝。
“为什么?”我好奇地问,“为什么不买甘露人的菜?你不是说大棚蔬菜味道不如农家菜好吃吗?”
“甘露有个生产电池的金杨厂,把当地的土地污染得很厉害!据说,甘露的农民也不吃本地菜,都跑到我们这里来买菜呢!你说,谁敢买他们的菜呀!”
哦,原来是这样!我心想:学校开展过回收旧电池的活动,从中,我了解到电池中的锰是一种有毒的物质,危害很大,一旦进入土壤,在一定的条件下,会产生一系列化学反映,释放出毒素,影响人们的身体,破坏生态环境。而且,锰发散性很强。据说,一节小小的5号电池,能辐射周围一千米的范围呢!
想到这里,我吐了下舌头:“哎,为了保险起见,还是买荡口菜吧!”
“荡口菜也不见得保险噢!你不知道我们荡口是有名的彩印之乡吗?”妈妈叹了口气,刚要接着说,我赶紧接上话茬:“我知道,我知道,荡口是彩印之乡,彩印工业带来的土地污染也很严重。这是我在上学期综合实践活动中了解到的。可是,难道我们这里的菜也不能吃了吗?”我忽然沮丧起来。“那我们吃什么呀?”
“不能吃那倒不至于。不过,对人们的身体有影响那是肯定的。”(),妈妈安慰我,“我知道有几个菜农的家接近鸿声,离我们这里比较远,我们家吃的蔬菜大多是向他们买的。所以,你就放心吃吧!”
“可是,难道鸿声就没有污染了吗?可能也有我们没有了解到的蔬菜污染呢?”我反问道。
“这……”妈妈一时楞住了。过了半晌,她才苦笑了一下,解嘲似的说:“那就没有办法喽!菜总是要吃的嘛!只好眼不见为净啦!”
“哎,怎么办?怎么办?到哪里去买菜?去买哪里的菜?哪里还有放心菜!”见妈妈不再开心,我打趣地唱了起来。可妈妈却一反常态,脸上没有了一丝笑意。
哎,真想买到放心菜呀!可是,去哪里寻找放心菜呢,你能告诉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