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垃圾桶作文 篇三
前几天,我们学校举行了“(31+2)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并且,全广州的人们为了迎亚运,也开始提倡垃圾分类。
但是,许多人只是口里说一说,丢垃圾时却还是马马虎虎,分不清可回收或不可回收,随便一丢。这给回收站的叔叔阿姨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也使许多可回收垃圾失去了用武之地。
经过一个星期的研制,我终于发明了一个会自动进行分类的垃圾桶。这个垃圾桶的外观很特别,是一个小巧可爱的“小熊”。而且它的外表平滑,不会因为长时间的不清洗而变黄、变脏、变臭,反倒光亮如新,还会发出一阵清爽的花香,没有蚊虫、苍蝇靠近。
自动分类垃圾桶的内部结构很简单,分成两格,一个是可回收垃圾,一个是不可回收垃圾,除外,在“小熊”的两只耳朵里,隐藏着一双可伸缩的机械手臂,它是专门帮助自动分类垃圾桶进行分类的。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机械手臂就自动伸出来,慢慢地将垃圾桶里的垃圾进行分类,有条有序,不紧不慢,不会浪费一点可利用之源。
然后,自动分类垃圾桶又会从“小熊”的脚里伸出两个轮子,变成垃圾车。这时,只要在垃圾桶上安装的微型指控电脑上设定路线图,垃圾车就会准确无误地到达垃圾回收站,把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交给处理人员,等候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