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鸽能在这片焦土上方重新飞翔!
向往
什么是向往?讲得通俗一点,就是因对某种事物的热爱而渴望得到,也就是一个人的人生目标。
向往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向往给了我们奋斗的目标,前进的动力。甚至能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战胜一切挫折。一个人如果没有向往,就意味着他连自己活着的目的是什么都不知道,不思进取,碌碌无为,活得毫无意义,就像迷失在一个深山老林似的。因此,向往十分重要。
实现向往的途径不同。一种是通过正当手段,为向往孜孜不倦地努力,为将来的成功做着各种准备;另一种是不择手段地得到向往的一切,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甚至触犯法律。有一对兄弟,他们都向往自己将来能成为有钱人。老大在一个酒店里当了服务员,他工作十分认真,做起事来一丝不苟,服务态度又好,不久被老板看重,升为了经理,经过几年的努力,他已有不少积蓄,于是他辞掉工作,自己投资办厂,终于成为当地很有名气的企业家,资产相当可观;老二呢?他来到了一个大城市,被那里的繁华所吸引,他不想像哥哥那样努力工作,在一个陌生人的鼓动下,怀着侥幸心理,进了赌场,结果不但输光了钱,还背了一屁股的债,在后来又发展到抢银行。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
一般情况下,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第一条途径,因为第一种途径要通过努力付出才能成功,这样得到自己向往的一切才会心安理得;反之,如果总是有侥幸心理,想不牢而获着,即使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也会良心不安。
让我们为自己的向往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