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书_550字
我最喜欢在清闲的午后,在落日的黄昏,倒一杯清茶,翻开手中的书,静静阅览。当然这个世界不可能只有我一个人看书,我国的古今中外还有许许多多的名人也曾经在如饥如渴、夜以继日、废寝忘食、不屈不饶的发奋看书的如:鲁迅先生的一句话:唯对于书,不能忘情。是啊!鲁迅先生这样的伟人,也是从书山题海中走出来的,鲁迅先生之所以能永垂不朽、被世人留恋都是因为他有的如泰山般的知识和学问,当然鲁迅先生也是待人谦虚、为人和蔼的大人物。除了鲁迅先生还有许多名人如:培根先生,培根先生虽然是一名外国人,可他的名言警句仍然名扬四海、举世闻名,其中不乏许多经典的世界名言如:阅读使人充分;会谈使人敏捷;写作与笔记使人精确。史鉴使人明智;诗歌使人巧慧;数学使人精细;博物使人深沉;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与修辞使人善辩。的确,世界唯一不死的东西是书本,当培根在新婚时还仍带了一本书,我感动不已,令我成了他的铁杆粉丝了。在我看完书时,我又看到了颜真卿的一首诗: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当我翻开一本书时,上面的三句话令我感伤肺腑: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苦读书。积财千万,无过读书。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
我认为读书是享受阳光,明媚;享受空气,清新;享受历练,深邃;是光照自然。渴望倾听,亲近生命,走入心灵。是都会闪烁的火花,都会流露出笑的宽慰、苦的涩味。是打开快乐与智慧的大门,亲吻那带着新鲜露珠,透着淡淡清香的玫瑰吧!拥抱着那睿智火花,充满青春气息的人生大树吧!总而言之;读书就是一种享受、一种情怀、一种幸福、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