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世外桃源
“滴滴,8076号行星已经到达,外界大气比对已完成,氧气含量足以满足120%的需求,无需携带便携式宇航服,重力约为球的95/97,不适感微小,正在进行生命搜寻。”
刺眼的阳光激活了护目镜,我坐上代步轮,打量着眼前:紫红色的土壤,头顶湛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隐约中还能闻到淡淡的花香。
“已完成生命搜寻,共发现3095种生物,有1种植物原种名为桃树,另外3094种生物都是原种植物——桃树的变种,主人有何需要可随时呼叫。”听着飞船智能语音的报告,我惊讶极了:这里竟然有桃树。
我马上驱动代步轮飞出撞击坑。刚飞上坑沿,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漫山遍野的桃树汇成一片粉色的海洋,有的含苞待放,宛如穿着裙子的精灵;有的盛开似碗口大,宛如簇拥在一起的蝴蝶,一片片、一簇簇、一团团,枝头、空中、地上到处都是粉色的桃花瓣,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花香,中间的小丘上有一颗桃树十分巨大,几十人都合抱不住,树干屈曲盘旋,把天空都遮住了,好似一把粉色的大伞,十分奇异。
我飞快地来到那株巨大的桃树下,走下代步轮,舒展双臂一边转圈一边贪婪地吸了一口那略带甜味的空气,无意间我被地上的一片花瓣吸引:它紧紧粘在地上,颜色略深,一阵风吹过后竟然纹丝不动。
我弯腰将手伸向那花瓣,刚碰到的一刹那忽然意识到了不对,刚想呼叫代步轮,但为时已晚,脚下的土地像门一样打开,我也随之坠了下去。
“这是个什么东西啊?我怎么从没见过啊?”“快找丢丢来看看,说不定是个怪物呢?”迷迷糊糊间一阵尖尖细细的声音传入耳中,不一会竟有一只冰冰凉凉的手拂过我的双眼,我心神一紧,急忙手指弯向了掌心,准备拔出激光刀。
一睁开眼,身边竟是一群小矮人,而自己正躺在一个蛋形容器里,头顶悬挂着两只机械手。我把激光刀挡在身前,结结巴巴地说:“你,你们是……”
“哦,别害怕,我们是桃源星上的原住民,你来自地球吧!”
“嗯,是的。你们这里好美啊!”
“当然了,你要有时间我还可以带你参观一下。对了,我叫丢丢,你呢?”
“我叫灵儿。”走出房间我才发现,刚刚呆的地方竟然建在桃树的树根里。
我们出去后直接坐上飘在空中的桃木板凳。这时惊奇的事发生了:这板凳竟是一台脚踏车,不仅速度快,而且还能飞,甚至还能自行发电呢!
上了主干道,丢丢说,这里的能源全都是植物能,各种物品也都是用桃树的再生纤维经过重组基因序列后复制出来的,不仅不会产生污染,还能产生氧气净化空气呢!
“按你们地球的时间算,马上到吃饭时间了,我先带你尝尝我们的特色,然后再带你去参观我们的星球核心!”
我点点头随他到了一家名叫“桃源堂”的餐馆,不一会儿,一只机械手端来了饭。盘中的饭团竟然是由桃树叶进行分子重组后形成的食物,甚至还根据对我的食欲扫描结果,生成了类似于米饭的食物,味道可谓是一级棒!
随后我们来到了城市中心的桃园,听了电子导游介绍后才知道,原来桃源星地壳上的那棵巨大的桃树,就是星球的生命之源:相传在几亿年前,8076还只是几块陨石的结合体,但不知从哪飘来了一颗种子,在上面生根发芽,它经历了流星、宇宙射线、干旱、彗星等危机,最终活了下来并越长越大,形成了越来越多的土壤、水源和气体,并不断繁衍新物种,最后形成了桃源星。
我心里一动,期待地问道:“丢丢,我们的星球被污染了,地球上的人类将面临死亡,我是出来寻找希望的,你们的桃树能形成新的种子吗?”
丢丢神秘地一笑:“你算来对地方了,我们历经几亿年的发展,新的种子已经形成,生存空间已略有不足,只要你们有足够的空间和科技,我想不用几十年你们地球也会遍地桃花的!”
我激动地拉着他跳着说:“真的吗?我这就返回地球报告,让我们星球派遣专业人员来谈具体合作事项,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希望我们能尽快见面!”
我和丢丢告别后,乘坐来时的飞船向地球返航!
望着那被污染的灰黑色的地球,爸爸和所有人那一双双充满期待的眼睛好像浮现在眼前。
我眼眶湿润,嘴角微微上扬:我,终于回来了!我找到了希望,找到了大家心中的桃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