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我最好的朋友张博轩,他皮肤白白的,又高又瘦,嘴巴小小的,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笑起来就像两个小月牙。因为我们班同学不理解的词语他都会,所以我们班同学称他为“小词典”。
张博轩的优点可多了,他爱读书,上课积极举手发言,最让我敬佩的是他乐于助人的品德。
有一次放学,轮到我值日。同学们陆陆续续都走了。天色已晚,看着地上的垃圾以及歪歪扭扭排列的桌椅,我不禁愁云满面:唉,今天恐怕要很晚才能回家了。心里这么一想,就感到非常着急。就在这时,张博轩和另两个同学“挺身而出”帮我打扫教室。我又惊又喜。他们三个负责扫地和排桌椅,我负责倒垃圾和擦黑板。我们热火朝天地打扫起来。尤其是张博轩,卖力极了:他低着头,弓着背,伸长手,像将军在清理战场。“刷刷”,不一会儿,垃圾推成了小山。经过我们的合作,很快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桌椅排列得整整齐齐。看到教室变得那么整洁,我们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看着张博轩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样子,我心里面充满了温暖,不禁感叹:有这样的朋友真好!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张博轩。我高兴时他与我一起高兴,我难过时他与我一起难过,我沮丧时他与我一起沮丧,我消极时他会告诉我成长的快乐。有这样的朋友,我感到非常幸运!我一定会好好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