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我有一个与我形影不离的朋友,她就是我们四(2)班人人皆知的大队长——潘悦言。
她有着丝绸般的乌发,在脑后扎成马尾,跑起步来在身后甩来甩去,仿佛她的头发是活的;大大的眼眶里嵌着黑宝石一般的眼珠,思考时灵活地转来转去;小面的小鼻梁挺挺的;她还有着一张逗人喜爱的小嘴,能说会道,她也喜欢笑,笑起来的时候小嘴呈半圆状,十分可爱,活像一个芭比娃娃。
潘悦言不仅长相可爱,身上也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优点。有一次,我们一同去公园玩。终于到了,我们兴奋地拿着“装备”下了车。我们买好票,进了公园后,就被一处空无一人的沙地吸引了。
为什么没有人去玩呢?我想也许她跟我想到一块儿去了,因为潘悦言拉起我的手,带头向沙地跑去。“走!”她斩钉截铁地说。到了那里,沙地上的游乐设施给了我答案:沙地的最左侧立着一架梯子,跟一边的围墙差不多高了,我在一边心惊胆战地站着,双腿抖得像筛糠一样。而她却跑向梯子,抓住上面的杠子,脚也踩到最下面的杠子上,手抓上去一格,脚上去一格……最后,她坐在梯子的顶上说:“嘿!快看!我都爬上来了,你也来试试吧!”说完,她小心翼翼地抓住两边的梯子顶,从容地下来了。我学着她那样向上爬,我尽量做出很淡定,可我的心却砰砰砰地狂跳,我想:一定是要超负荷了。“不要害怕!”潘悦言在下面大叫,“你最害怕的是恐惧本身!”我一听,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在心中一遍遍地让自己“不要害作文怕”。就这样,我也顺利地翻了过去。
潘悦言那句话,我一直牢记在心中。是啊,“你最害怕的,是恐惧本身!”这句话一直陪伴着我走完成长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