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天覆地”你们知道它的意思吗?或者有过这样的心情吗?我今天的心情可以用“飞流直下三千尺”来形容,一下跌入谷底。
今天学校期末散学典礼,我高高兴兴甚至有点迫不及待的兴奋,可是三个小时后我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我甚至都不知道我是怎么回到家的。你问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心里落差还得从考试前的复习说起。
5月13日开学以后妈妈就一直说“好好学习马上就要考试了,还催我做了计划。”计划内容如下:1。6点40起床早读半个小时2。下午放学除下学校作业要额外写数学口算,语文更要把课后词语和日积月累全部默写……这样的计划使得我认为自己全会了更加觉得自己会考高分。甚至考前还给妈妈夸下海口会语文考99分,数学100分,还跟妈妈要了一堆未来的奖赏。妈妈说别说大话还让我沉下心,我有点不屑。
这样的窒息感持续了好大一会,嘴唇都快被我咬破了,妈妈强压着怒火让我分析问题,我没底气小声说着作文忘记加题目,连线连错改正的不对,转换人称标点没变……完全没了考前的蛮横与傲气,把头快耷拉倒脚上了。
妈妈看出我的内疚说数学还可以,如果单位带对的话就可以了,妈妈的话还没说完我的眼泪嘀哒嘀哒往下落,妈妈没心疼说着“哭是没用的,现在是补救,利用这个假期查漏补缺,把你没扎实的好好补补。”我整理了自己的情绪然后坐在书桌前制订了一份假期计划,更给自己写了一句座右铭贴在床头,书桌上“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我以后不能再骄傲,要稳住更要沉得住,戒浮戒躁,必须做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