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小一年级作文我的老师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她们哺育了一棵又一棵稚嫩的幼苗,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出色的人才,一年级作文我的老师。在她们那精心呵护之下,我们健康、活泼的成长。在那么多的老师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却是她——教了我半个学期的数学老师——陈老师。
陈老师中等身材,留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白净的脸上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仿佛能够看出我们同学的内心世界。但是,她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却是她那爱生如子的好品质。
记得有一次,我发了高烧,烧到了三十九度五。恰好爸爸出差了,妈妈又在值班,所以我没有去学校请假。陈老师知道后,立马来到我家看望我。她握着我的手,微笑着对我说:“孩子,你发烧了,高烧三十九度五呢!你想吃点什么,老师去给你买……”当时,我虽然高烧不退,但我神志很清醒。“陈老师,您来了。”我对陈老师说。“是的,孩子,老师来了。孩子,你感觉怎么样?”这时,我的眼睛湿乎乎的……第二天,我还是没有去学校上课,陈老师又来看望我了。她见我捧着语文书,便对我说:“孩子,你别太累了,等你病好后,我们都会帮你补课的,你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休息……”我心中汹涌澎湃:陈老师,您每天忠于家务,忙于家务,现在我病了,您又来看望我……想到这里,我的泪水夺眶而出……在陈老师的关心下,我的病一天天好了起来。回到学校,我就参加了期会考试,由于这几天没有上课,我才考了70多分。这时候,陈老师又忙来安慰我:“孩子,这次考试没有考好不怪你,来,我帮你把落下的功课补上吧!这道题……”在陈老师的帮助下,期末考试,我终于取得了100分的好成绩。陈老师在“寄语表”上写到:“‘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祝贺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不能够代表未来,愿你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看完这张“寄语表”后,我多想对陈老师说:“陈老师,在我这100分里,有一半分是您的,谢谢您!”
现在,我来到了北京。虽然离开了陈老师,可我还是想对她说:“陈老师,您永远是我最尊敬、最爱戴的人!”
老师,虽然我们相处还不到一个月,但是我对您的感情已经很深了。新学期开始,您很严肃地走进教室,看着您生疏的面孔,我想:这位老师会不会很厉害呢?当您叫到我的名字时,我心里一怔,您就是我的班主任老师!同学们各就各位,您亲切地向我们作自我介绍,那一瞬间,我突然感觉,您是那么和蔼可亲,一年级作文,一年级作文我的老师。
当您用那标准的普通话为我们讲课时,我感觉您的话语是那么具有亲和力;我特别喜欢您那抑扬顿挫的朗读;您经常引用一些书上学不到的知识,我感觉您的指示真是太渊博了;特别是当您第一次在黑板上写字,哇!您的字太潇洒太漂亮了!我打心眼儿里敬佩您,老师!
学校就要举行秋季运动会了,您为了选拔运动员,不顾烈日炎炎陪我们锻炼。老师,我很想参加运动会为班级争光,可是又担心得不了名次让您和同学们失望,是您的一个笑容、一个眼神给我了勇气;您常常为了让我们弄明白一个问题,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讲解。有一次,我肚子疼,是您用关切的话语打消了我紧张的情绪,让我感到了妈妈般的关爱。
有人说:“老师是托着太阳升起的人。”虽然我还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但是我想,在您的精心呵护下,我这群调皮的孩子一定能健康成长。
老师,我衷心地谢谢您!
“你不想成材了吗”?这样我就会改掉这个坏习惯了。
当我和同学说话,不写作业时,你应该对我说:“你不想有出息了吗?不写作业,还能长知识吗?”这样我就不再和同学讲话了。当我学习好时,老师应该表扬我,让我再努力,再进步。
当我学习骄傲时,老师应该批评我,让我知道骄傲会落后的道理。
你听我说老师,以前我周围的同学学习都很认真,所以我也得好好学习。可是自从上了一年级,我周围都是学习差的同学,所以我学习也退步了。
如果我周围有学习好的同学,那么我就会和她比赛。
老师你知道我为什么有时写不下作业吗?是因为同桌总是压住我的本子,爬在我的桌子上,我真不希望和她坐同桌,这样我就可以很快的写完作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