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雷锋作文6: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一天,一位阿姨进了一批货物, 是一批水果,阿姨在泥泞的路上吃力地拉车前进。路边有一位名叫周强的小朋友目不转睛地看着她。阿姨犹如一头老黄牛,肩挎拉绳,手抓车把,弯着腰费力地挪动脚步前行。脸涨得通红,汗水直往下流。周强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仿佛无数根钢针刺扎他的心。说时迟,那时快,他一个箭步冲到车后。使出全身力气,双手推向车身,不停地跟着向前走。阿姨忽然觉得车轻了许多。转身往后看,原来是位小朋友在 出手相助。就这样,阿姨在前面拉,小朋友在后面推。两人携手,经过二十多分钟,终于到了阿姨的水果店。
稍稍歇了一会,阿姨下水果。周强也跟着忙了起来。阿姨万分感激地说:“你帮我推车,助了一臂之力,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你是多好的孩子呀!”周强却不好意思地说:“没出多大力,别这样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