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雷锋作文3:身边的活雷锋
再皓日当空下,是谁还在坚守岗位;在狂风暴雨中,是谁为了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是谁不管在何时都能看见他的背影——默默为人民服务!
他就是交警叔叔,使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在我放回家学的路上总有一个十字路口虽然哪儿有红绿灯,但值下班时期,车特别多。上星期放学回家的路上远远地就听见嘀嘀的声响,对了就是交警叔叔在指挥车辆。只见他直立在一个塔台上,双手摇摆指挥着车辆,口里吹着哨子。我看见转绿灯了刚想走可旁边的一只只“老虎”不断涌来,我无法过去。
这时,那位叔叔仿佛有神奇的法力,看穿了我的心思。他指挥车辆停止,从塔台上下来,扶着一位来奶奶,拉着我的手让我们一行人安全通过。接着继续吹着他的哨子工作。
他的背影是那样的亲切……他就是我身边的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