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就到了八年级,随着科目的增加,有关学业的心事也越来越多。生物这门学科最让我觉得困扰,在第一次考得不错之后,自己的心里觉得生物很简单,可是下一次考试的成绩却让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不仅没有进步,反而退步了不少。
从那以后,我又不断地尝试了很多种方法,刷题、记笔记、复习……但是都不管用,一次又一次的不断尝试,一次又一次的不断打击,哪怕多少次的失败,但我都会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下一次就一定能考个好成绩,一定可以达到自己期望的目标。可是每一次考试,已经差不多把我的决心消耗殆尽,有的时候我甚至都想过放弃学习生物,顺其自然,不追求自己能考多少分了当时的我十分迷茫,因为我根本就不懂得以什么样的方法才能提高生物的成绩,就好像自己进入了一个走不出的怪圈一样,不管如何努力都没办法找到出去的路。
所以,就这样,在一次生物课前小测之后,我又考了一个糟糕的成绩,老师就找我去教室想和我谈一谈。
想象中的批评并没有发生,老师只是对我默默地微笑,从桌子上那一堆文件和档案之中抽出了一张纸条,递给了我,还没来得及打开纸条,他就先开口说话了:“这次的小测成绩不是你的正常水平,近几次考试也都不理想,其实学习生物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就要做到滴水不漏,把每一个知识点都认真掌握,每次课的作业都要认真完成,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不要骄傲才好。不管以前考试有多不好,希望以后你能考出一个理想的成绩。”听完老师说的话,我连连点头,我看见老师那期许的目光在我身上久久停留,心里不由得产生一阵暖意。等走出教室,我缓缓地打开手中的纸条,只见上面只写了两个大大的“加油”。此时,阳光从窗户外面照进来,也仿佛照进了我的心里,格外明亮……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事,可是这一件件心事都组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生活不如意事很多,如果看到这里的你也有正在烦恼的心事,那么我想告诉你,你不是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