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旧时光高二作文
前些天在网上看到今年大学联考的时间已经公布,和去年的时间一样,考场上坐的却不再是我们。每年都有人经历着大学联考,然后开始各自的人生,这么多年来,一直重复着……而我们也会不由得感慨起来,回忆有我们身影的青涩时光。
曾经有人问过我,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你愿意回到过去再来一遍吗?
不知道你的童年是不是和童话一样,每天都无忧无虑的,像公主和王子一样生活着,所有人都喜欢你。
我二年级的时候从农村转校到了镇子上读书,或许是生活条件的差别,班里的女同学都不喜欢和我玩,时常是自己一个人静静坐着,看着她们一群人玩。很落寞,那种孤独感我至今都记得,她们有着城里人的优越感,而我只是一个农村来的转校生,我曾尝试着融入其中,最后还是另类。我沉默寡言,开始厌学,不想去学校,觉得国小六年真的好长好长,每天都是一种煎熬,期待着放假,期待着毕业。也许是听到了我的心声,我看到了希望。三年级的时候,王大大成了我的同桌,她家庭条件也挺好的,虽不曾针对我,但也不和我玩。就是这么奇怪,后来我们成为了要好的朋友,十年的同桌,十年的形影不离。四年级时,豌豆也转校到了我们学校,我们成为了好友。国小的生活似乎也没有那么讨厌了。
高中,王大大依旧是我同桌。她很宠我,家里做了好吃的,都会带来学校给我吃,尽管她也想吃,也会留给我,一直都是。叛逆期的我们总想着任性。高一时,我和王大大逃过的课已经数不清了,下午经常不去上课,估摸着到班主任查人的时间了,便回教室做“好好生”,三年来没有被班主任逮到过,这也是一种别样的幸运。我们上课偷吃,确实,上课偷吃貌似比下课光明正大地吃有味道,上课偷吃成了我们高中时代的常事。我俩一起喝过酒,高一平安夜的晚上,买了两易拉罐酒在操场上喝,谈着人生,借此,去了教学楼经常没人的五楼,坐在楼道窗台上看月亮。现在想想,很傻,很嚣张。也有青涩的爱情,王大大高二时喜欢上了班里的一位体育生,两人互相暗恋。那时空气中都弥漫着青春的荷尔蒙。高二下半学期,两人表明对对方的心意,没有谁追谁,默契地开始他们的初恋,很美好,很简单。
豌豆会考成绩优异,考到了市里的一所重点高中,她很忙,周末不经常回家,也不怎么上网,和她的联系是断断续续的。她每次回家,我们都会见面。她从来没有忘记过我生日,不管是网上留言祝福,还是来我家找我。
大学联考后,我们各奔东西。王大大去了青海的一所大学,她说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青海湖,那边有什么好吃的就给我寄过来。当时以为是随便说说,没有当真,却也很暖心,后来,我真的收到了她寄的包裹。豌豆成绩超过二本线三十分,被甘肃政法学院录取,她想再试试,最终选择了复读。她曾给我留言说,你要努力,但是不要着急。她默默地努力着,一点一点地优秀。当看到今年大学联考时间公布后,我有一种如释负重的感觉,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她。她说,她每天刷题到很晚,经常不上网,每天早晨很早起床,课间间隙基本在睡觉,周末不出门,会睡一整天……在备战大学联考的那些日子里,我也是这样过来的,她却要经历两次。我相信世界对每个人都是善意的,她会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王大大和他的初恋最后还是分手了,没有争吵,但也许会带着些许遗憾。没有继续在一起,却也心怀感激,因为能在青春期遇见一个能够互相喜欢的人是多么幸运的事。
刚踏上青春的旅程时,我自信地以为我可以做到青春不留白。可惜年少无知太仓促,青春匆匆而过,我只来得及在青春的结尾添上省略号……很庆幸能够遇到你们,如今我们各处不同的城市,但依旧是挚友。愿多年后,你我能在各自的行业里游刃有余;愿多年后,提一壶老酒,你我仍是老友。
如果让我选择,我不想再回去。我很怀念那些时光,但不想再来过,因为我不确定会不会这么幸运,又不确定我会改变什么。我的人生正在写着新的章节,但我常常翻回旧时光。纵使那章节简单无趣得犹如流水账,我还是一读再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