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筝的人
高三是十又大夫丑的风筝,恨不得马上扔了它
该以怎样的姿态去演绎高三?一直以为是坐在书堆里,在散发着油墨纸香的试卷中奋笔疾书。
该以怎样的语言去诠释高三?她是父母眼中最重要的转折点,是青春押上的最好的赌注。
该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高三?把它作为一个与梦想的连接线,一把打开未来的钥匙。
在每个孩子心中,都藏匿着一个或大或小的梦想,却都以冲破大学联考为起点蓄势待发。看着发下来的白花花的试卷,想到也许这些试卷就可以把我们带到一个未知的城市,于是便一张张的抓过来做,不知疲倦。
甚至有时候好奇心打败了大学联考的紧迫感,想要快点大学联考,然后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看看未来是什么样子。
即使有时候不经意间抬头看着窗外的天空,也感觉天空蕴育着我们的未来,恨不得让浮云飘得更快。
风筝,真的要放飞吗?
你以为世界是美好的,于是你选择了旅行。
你以为城市的那一边是繁华的,所以你用你弥足珍贵的仅一次的青春去换那一次逃亡。
你以为你的想法都是正确的,所以你孤注一掷。你觉得这样做值得吗?书上说,大学联考不是终点,不是起点,而是转折点,是告别青春走向成熟的转折点。
爸妈说,大学联考是人生的转折点。
这么多十字路口,我们会迷失方向吗?
他们只知道告诫我们要珍惜走好的每一步,抓住每一次机遇,可他们不知道,大学联考啃噬的是一个人的青春,覆盖的是一个人的孤单。教室里没有欢声笑语,只有眉头紧锁,作文中没有满纸的呐喊,只有正义的呼唤。
那段时光,青春年华被白花花的试卷掩埋,于是我们想把那些纷纷扰扰的笑容、唯唯诺诺的心事、熙熙攘攘的回声,用最质朴清晰的样子纂刻在生命中最柔软的地方,所以我们等待下课、等待放学、等待大学联考、等待长大的少年时代,等待可以骄傲地拥有一份记忆。
当风筝放飞的那一刻,我们背叛了自己的年华。
风筝左我的视线里飞
大学联考结束后,我才感觉到我的生命像失去了什么,我才感觉我是一个很贪婪的人,想着把生命中的一切握在手中,我才发现自己是个很可怜的人,拥有时不懂珍惜,失去后追悔莫及。
想着当时我们都说大学联考后会去很远很远的地方。走过草原、踏过河流,面对大海许下我们一成不变的诺言。
可是后来又怎么样了呢?我们抽空跑到校园的窗台上看曾经的风景,会踩着长满青草的操场上寻觅我们昨日的脚印,在那面墙壁上刻下我们的名字,告诉自己时光悠悠、岁月更迭,我们曾来过。
曾经一直天真地告诉自己还年轻,那么安逸地享受着这一切,挥霍着这一切,可却发现自己已不再年轻。
是谁曾说过,当一个人开始怀念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变老了?
记忆的灰尘越堆越厚,碎片蔓延到摇晃的风铃,挥霍后的难过、清晰的忧伤,都成了年华里丰盛的丰美水草。青春逝去迅疾,在忽明忽暗的时光疆域里,风行大地,一扫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