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筝的人
我们留下了什么,用来在岁月的年轮上标记出我们曾经的宽度?
我们刻下了什么,用来在人生的皮尺上,丈量出那些年华长度?
留下了花前的笑容,留下了雨后的争吵,留下了试卷上隽秀的字迹,留下了一段跌宕起伏的故事。
在树上刻下了的名字,刻下了你的话语,刻下了那个男孩干净的笑容,刻下了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我多想再次拥有曾经的笑脸,多想再看一次那一季的花开花落。只可惜指缝太宽,时间太瘦,抓不住的年华散落了一地。
我闭上眼,从这一刻起倒数时光,回忆大学联考以前的日子,回忆那段欲说还休的成长。
曾经我和小D经常在晚自习的时候偷偷写纸条、说小话,说我们的爱恨情仇。
曾经,我因为一个人的一句话,一个人默默地在文学道路上走了几年。
曾经我会因为挨了老师的嘲笑,自己在雨里走了很久,然后骂自己无能。
可是现在,我们我们却散落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即使手机网络也无法将我们联结在一起,我也不会那么傻地把别人的话当成一切。
刻下名字的围墙,写满字迹的试卷,藏在数学书下的杂志,都被时光的巨浪拍打成标本。
我睁开眼,却再也无法回到从前。
原来有些人,一别即是天涯。有些画面,逝去便不再出现,即使上穷碧落下黄泉又怎样?即使让恒久的思念围地球三千万圈又怎样?一切终究不会改变!该走的不会停留!我想做那十放风筝的人或许我们的存在只能像植物一样,靠着白天的阳光而存活,而不是靠着昨夜的星光。
有些东西的珍贵,就在于那上面有我们一生不变的指纹和永存心底的记忆。
而生命不可能回还,说过的话、做过的事、经历过的每一寸阳光,都是生命的意义。
如果一定要接受,就用心好好经营,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段相遇。
如果一定要放手,就用心铭记曾经的那段岁月,用回忆写一个关于你和我的故事。
所谓人生的意义,取决于遇见谁。
在大学联考灰暗的时光里,不管遇上长相一致的试卷,还是唯美的陌上花开,都要努力地实现人生的价值。
那些奋斗,那些汗水,那些心情,在关于大学联考的岁月里,正一点一点地把我们的青春变得不可复制、独一无二。
遇见谁、珍惜谁、走过谁、放开谁。我不想做那个追风筝的人,遇见谁、放开谁。
我想做那个放风筝的人,当你在我手中的时候,我会牢牢的抓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