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以欣赏为话题的作文
世界上本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同一棵树,有的人看到的是满树的蓊蓊郁郁,有人看到的却是树梢上的毛毛虫。仰望同一片天空,有人看到了乌云朵朵,而有人却看见那藏在乌云后的太阳。学会欣赏,你的周围才更加美丽;学会欣赏,你的生活才会更加丰富多彩。
因为拥有欣赏的眼光,才有东坡那“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的从容;才有王维那“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浑;才有陶渊明那“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静。学会欣赏,便发现身边充满了美景。
学会欣赏,不仅仅是学会欣赏美景,还要学会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周围的人和事。美国南北战争初期,林肯总统在危难之时,毅然任命了酒鬼格兰特为北军将领。当时舆论大哗,人们说“昏君”用“庸才”,北军完了。好多人晋见林肯,说格兰特好酒贪杯,难当大任。林肯不为所动,坚持任用格兰特,而结果证明,正是由于对格兰特的任命,才成了美国南北战争中北军取胜的转折点。林肯懂得欣赏格兰特的优点,才有了北军胜利。是呀,我们应该看到别人的闪光点,而不是因为别人有缺点就否认,世界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人呢?只有学会欣赏别人,才能真正看到他人的价值。
我们不仅要学会欣赏,还要学会接受别人的欣赏。任何事物都是两面的,我们切忌“捧杀”!伤仲永的>故事不就是不会接受欣赏的恶果吗?现在也有许多神童被埋没的教训。面对他人的欣赏,我们应该要反问自己:我为何被欣赏?这样你便可以发现自己的长处。我配不配这样的欣赏?这样你又可以认识到自己的短处。向周围看去,到处都是可欣赏之人,你就能持久进步。
学会欣赏,换个角度思考问题,学会去欣赏事物好的一面。欣赏你的对手,他便是你努力的动力;欣赏你遇到的困难,它就不会再是你的绊脚石,而是通往成功之路上的一块基石。学会欣赏,你会发现,世界在对你微笑。
学会欣赏吧,你才会不断进步;学会欣赏吧,你便可以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以欣赏为话题的作文(二)
从古论今,影响我们这群城市里最渺小的平庸人,无非就是一些了不起的名人了。而我今天要说的,恰巧就是这些人,这些改变人类集体命运的伟大人物。
先说说在军事方面鄙人最欣赏的一位长官——隆美尔。即使他在二战时为元首效力,但这绝不影响他在我心目中绝高的地位。隆帅有着“沙漠之狐”的美誉,他也是历史上一颗夺目长存的星,按照现在的话说也就是“低调奢华有内涵”了。不得不说的,还有他精妙的战术令人叹服。以上应该就是他吸引我的原因了吧。
南非的黑人领袖曼德拉也是我欣赏的人物之一。他的毅力是常人不能达到的,这种执着的精神感染着饱受屈辱与压迫的黑人们,让来自人民的力量得到了又一次的升华。由此,我又想到了诗人海子的一句名言:“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曼德拉在罗宾岛被监禁的那些艰苦日子里,还能写出一本融聚着无限正能量的自传体《漫漫自由路》,这也体现出他崇高的精神品质。南非国父,谁与争锋?
论我大天朝的能人异士,最属我意的便是明国时期的大文豪鲁迅先生。主要的原因是他的几篇文章叹出民间疾苦,世态炎凉。《药》和《狂人日记》在我眼中最为优秀。先生的文章一般都有两层含义,而这些文章中的字字句句都表达了他对祖国的一片热枕与忧国忧民的内心痛苦,让我从中感受到了他炽热发烫的心。如果说是鲁迅先生推动了
当代文学的发展,不如说是当时的社会背景影响了他的一生。我认为,他是笔杆上的勇士。
最后一位,想必大家都熟悉,那就是我们自己。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与梦想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就算没有宽裕的家境,没有天才的头脑,但我们拥有精神财富。靠自己的双手去挖掘远比容易得到的要宝贵和实在。“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其实,超越自我才是对自己真正的欣赏。
我们可以去欣赏,也可以去超越,当然如果你有这个本事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