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
在我最向往的地方――学校,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令人珍惜,令人难忘,令人高兴,令人伤心。其中有一件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至今想起来还有些后怕,就像昨天刚刚发生似的。
那是一个星期一的下午,放学后,作为值日生组长的我,连忙组织大家打扫卫生。有的拖地,有的扫地,有的擦黑板,有的搬凳子,七手八脚地忙了一通。哎!总算是干完了。大家背着书包走出教室。
下了教学楼,我突然瞅见了草坪里的假山。平日里,许多同学都去爬,虽然我也很想去,但我怕被值勤老师发现,又怕被值周和督导扣分,所以一直没敢去。现在值勤老师走了,值周和督导回家了,不正是个好机会吗?我想着,便把书包放在地上,自己跑进了草坪。
我不费吹灰之力便爬了上去,这时我感觉自己仿佛高高在上,于是双手叉腰,神气活现地站在上面,站了一会儿,我感觉不过瘾,于是开始“金鸡独立”,一只脚抬起,还学着孙悟空的样子,把一只手搭在前额上向远处眺望。我越来越得意,索性闭上眼睛,张开两臂乱舞一通。正当我得意忘形时,突然感到重心不稳。呀,美丽的“金鸡”掉下来了。幸好下面是草坪,我只把腿瞌青了,要不然,还不知道我会被摔成什么样子呢!
以后,我永远不要再做这样的傻事了。
让我后悔的一件事 那是读二年级的一天,我放学回家,看到桌上有一只笔,形状非常精致,满身是银色的,磨砂的,笔上有一些小熊、星星、上弦月、下弦月和米老鼠的图案,闪闪发亮。仔细一看,小熊肥墩墩地坐在那里看着我,好像在说:“哦!原来我的新主人是个小女孩呀!”米老鼠头上有
个大蝴蝶结,两个小耳朵好像小肉丸子一样圆,好可爱呀!笔上的小星星和月亮只有米粒一样大小。非常精巧!我想:这只笔如果是我的就好了。我问妈妈:“笔是我的吗?”妈妈说:“哈,是我給你买的。喜欢吗?”我高兴地抱着妈妈,亲了又亲。
哎呀!世界上什么药都有,就是没有后悔药。我为什么这么说呢?要从那天说起。
有一天,我们全家出去吃早餐,我爱不释手地拿着那只笔,妈妈说:“你带着这只笔,就不怕丢吗?”可我非常喜欢,一刻也不愿意离开呀。
吃饭的时候,我左手拿着勺,右手拿着筷子,拿不了笔了,于是,我把笔放到了桌子上。我们吃完饭,走了。不一会儿,我感觉手上少了什么东西!“哦,妈妈,我的笔呢?在你那儿吗?”我说。“我没有拿呀!”妈妈说。我像风一样跑回去,一看桌面,没了!我又急又伤心,找了所有能找的地方,可还是没找到,我伤心透了,哭呀,哭呀,说:“我这么喜欢的一只笔,还一次都没有舍得用,就丢了!”
我真后悔呀!肠子都悔青了!早知如此,我真不该把笔带出来呀!
经过这件事,我总结出了一句名言:一定不要丢三落四呀!
让我后悔的一件事
我们每个人都有让自己后悔的事,我也不例外。今天我就给你们讲一讲让我后悔的一件事吧。
“哎呀!快开学了,我的暑假作业还没写完,着可怎么办?唉,没办法,只好赶快写了。都怪我没有写作业的计划,要不然早就写完了。”我小声嘀咕着。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这是因为我写暑假作业没有计划,所以现在快开学了都没写完。你知道我是怎么写的作业吗?告诉你吧,我是边玩边写的。你也许会说:“边写边玩有什么不好的?劳逸结合嘛。”我告诉你吧,我是玩20分钟,写5分钟,玩的时间比写的时间长的多。
“唉!这没写完的作业也太多了!要是时间能回到刚开始放暑假的时候那该多好呀!可是,这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的呀,我再说也没用。要是有卖后悔药的,我一定要买一瓶,现在用了,以后后悔了再用。可是,还是每件事一次就做好好呀!”我的新早已飞到了九霄云外。
我甩了甩头,让自己清醒过来,继续使劲写呀写,终于把作业写完了。我想:“我以后一定要有计划地写暑假或寒假作业。比如:每天每本作业写10页,其它的作业每天写一点。这样,很快暑假或寒假作业就会写完了,这样,我就能多玩一会儿了。”
以后,我要把每件事都做好,让我不再后悔,不再希望世上有卖后悔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