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教训 这几天,不管走到哪里,都有同学问我:“吴楠,你的脸怎么了?”我只有苦笑摇摇头,为什么呢?这都是因为前几天发生的那件可怕的事。
那天晚上,我正在灯下聚精会神地写作业。忽然,觉得脸上痒兮兮的,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爬。我轻轻一拍,一看原来是只飞蛾,已经被我打死在脸上。妈妈看了,连忙拿来纸,把我脸上、手上的脏东西擦干净,再拿来手巾,带我到水池边去冲洗。我又继续写着作业。没过一会儿,我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像无数小蚂蚁在爬、在蛟。我吓坏了尖叫起来:“妈妈,快来呀!”妈妈闻声急忙跑过来,只见她瞪大眼睛,似乎很恐怖地看着我的脸,幸亏妈妈是医生,她匆忙拿来大蒜籽帮我擦脸,再帮我擦上皮炎平,可是家里的药太少了,作用不明显。我再扬手一看,手上也长起密密麻麻的小红包,再慢慢一连成一串。过了一会儿,我的手肿了,像个小馒头。我走到镜子前面一看,我的右半边脸从脖子开始也肿起来了。右眼已经睁不开了。妈妈不停地给擦药,可是依然没效。妈妈叹气,无可奈何地说: “先睡吧,明天早上会好一点的。”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同学们,秋天的虫子很毒,如果你遇到像我一样的情况,应该用纸片或小木棍把它赶走,千万不要把虫子打死在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