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记
晚上,我坐在木椅子上,心怦怦直跳。因为现在正在进行“除发战”。
爸爸拿着“嗡嗡”直响的机器朝我头上刮去,第一撮头发退休啦!许多头发陆续退休,连“养老院”(垃圾桶)也人满了。
过了一会儿,再次开动时,我像被点了笑穴一样哈哈大笑。突然,头发理秃了一块,就像年轻人被送往养老院??
理完发,我还笑得前仰后合。是不是得了“笑病了”?
一想到退休的头发,我就想:它们的养老院是不是也有理发店?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三年级:赵容
和我一起学包饺子
又是星期天,时间很充裕,妈妈提议吃饺子,我高兴极了!我又可以跟妈妈学包饺子了。你们也跟我一起学学吧?
包饺子的第一道工序是和面。妈妈说先和面可以节省时间,也可以让面团有充足的时间“睡觉”,这样,面团会更有弹性,更劲道。先在面盆里放上所需要的面粉,加适量的温水,用筷子搅匀,当干面粉很少时,开始用手和,直至和成面团。如果面团过硬,可适当加点水;如果面团太软,就加少许面粉,直至揉到软硬适中。揉好后,把它放到一边“睡会儿觉”。趁面团“睡觉”的时间,咱们开始第二道工序——调馅。首先,要剁馅,把所需的肉和青菜分别剁成碎末。先把剁好的肉馅放在调馅用的盆里,加适量的油和各种调味品(盐除外),用筷子搅匀,再把已剁好的青菜放进去,与肉馅一起搅匀,最后点上适量的盐,再次搅拌,直至搅匀。一定要记住,是最后放盐!因为这样做,搅拌好的陷不会渗出多余的菜汁,当然也就尽可能地保留了青菜的营养成分。
馅调好了,估计面团也“睡”好了,我们“叫醒”面团,开始擀皮。先把和好的面切下一块来,在面板上揉匀,再把面揉成细细的圆柱,用刀把它们切成均匀的小块,在上面轻轻地撒上少许面粉,再把这些小块摁成饼状,然后用擀面棒把这些面饼擀成又圆又薄的饺子皮。接下来,我们就开始包饺子了。把馅放在饺子皮的中央,把饺子皮对折,把饺子边捏紧捏严,否则会露馅。别看我捏的饺子不漂亮,但它肯定好吃,因为这是我自己做的。
最后的工序,就是煮。在饺子包得差不多时,我们可以同时烧水,记住,煮饺子一定要用大火,否则会把饺子煮粘;当水开锅后,把饺子轻轻地放进锅里,一定要轻,否则开水会烫伤你的脸或手;三五分钟后,饺子就可以出锅了。
亲爱的朋友,包饺子好玩吗?辛苦了半天,一起尝尝我们的劳动成果吧!好吃吗?快告诉大家到底什么馅!
石家庄市桥西区北杜国小三年级:孙海琳曼
学会了关心
在你的生活中有着许多人关心你,那么,你是否关心过他们呢?没有吧!我以前也和你一样没有关心过他人,但慢慢地我学会了。那是今年的母亲节,我早早地爬起床,洗漱完毕后,到厨房拿锅放米,淘米,我小心翼翼,生怕吵醒了正在熟睡的爸爸妈妈。我关上他们的房门,跑回厨房,开火煮起粥来,粥煮好了,我把它们一一凉在父母的碗里。过了大约半个小时,爸爸妈妈起床了,看着从未煮过早餐的我在忙碌着,我懂得关心父母,懂得关心别人了。关心像夏日里的一把蒲扇,送给人一阵清凉;关心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带给人一丝温暖。在关心别人的同时,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在享受他人的关心时,让我们也为别人送去一丝关心的气息,让每个人的心灵都沉浸在关心的温暖中。
一张照片的故事
咦!照片上这年轻的小伙子抱着一个像小老头的婴儿,那是谁啊?哈哈!那是我小时侯和爸爸的合影啦!
这张照片是我刚出生时在医院呆了九天后回到家的情景。听妈妈说,那时一大家人都忙得不可开交,奶奶忙着铺被子,姑妈扶着妈妈在旁边等着,姑爹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往里放,爸爸抱着我不停地自言自语;你瞧我那红彤彤的脸蛋儿,红的像太阳;奶奶说:“一定要把我乖孙子的腿拉的直直的,才能裹起来,这样将来我孙子的腿才会长的直直的,个子长的高高的。”妈妈不太同意这样的观点,不过还是叫爸爸照着奶奶的意思做,爸爸笨手笨脚的,好不容易才把我裹好了;“哈哈??”我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问:“妈妈,你看,象不象一只缠丝兔啊?”“象,象极了!”妈妈笑着说;爸爸抱着他刚刚做好的作品,洋洋得意地唱着摇篮曲左右摇晃,我只是憨憨的睡着了姑妈看到了这一幕,“咔嚓”一声,高兴地按下了快门。这张照片把短暂而又幸福的时光给记录了下来。
一年又一年,时间过的真快,现在我长大了,长成了一个健康英俊的少年;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就会想象当时的情景,想起那段幸福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