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的生日
哇!我真是太激动了。因为我快要过生日了,真想盼到这一天哪!
盼呀,盼呀,终于盼到了生日的那个晚上。我邀请差不多十个左右的人跟我一起过生日。我编排了许多节目来庆祝生日。生日会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是“瞎子摸鱼”(鱼当然就是人了),这个游戏可好玩了呢!游戏开始了,抓的人是王小敏。她转了三圈完来抓我们,我们每个人都躲得很隐秘,都希望不要被她抓住。陈刚力笨手笨脚的,不懂要躲哪里,就只好站在角落里。但是他还是被王小敏抓住了。现在就是陈刚力抓,我想:陈刚力那么笨,肯定谁都抓不到。没想到他竟然抓到了我,这下糟糕了,我比陈刚力还笨呢!想到这儿,我只好乖乖的向他们认输了。
时间过去了,我的生日也过去了。到了第二天,我醒来了,发现我昨天的生日是在梦里呢!
福建省漳平市实验国小三年级:曾炜茗
快乐的野炊
四月的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们全体师生和一部分家长去金龙湖搞野炊活动。
我怀着喜悦的心情上了车。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我们下车一看,哇,一块绿色的长方形草坪展现在我眼前,绿色的小草给大地妈妈披上了一件绿色的披风,显得美极了。草坪的前方有一个大湖,湖水波光粼粼,远远看去就像一面大镜子。真让人神清气爽,这儿的环境太美了。
同学们七手八脚地忙开了,男生有的铺毯子,有的到农家院子去提水,还有的用石头搭灶生火。我们女生在家长的帮助下开始做肉馅,首先把剁好的肉馅放在盆里,接着打一个鸡蛋在里面,再放上切好的酒菜,盐,味精,花椒面少许,最后把它们搅拌均匀,陷就做好了。开始包饺子了,家长们包出来的饺子既漂亮又好看,我们包的却是肚皮扁扁,丑陋百态。老师们开始煮饺子了,不一会儿沉在锅底的饺子浮了上来,饺子浮在上面就说明饺子煮好了。听着一声吃饺子的吆喝声,大家都狼吞虎咽的吃起来,恨不得把着香喷喷的饺子一口气全吃到肚里去??
快乐的野炊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金龙湖,这次野炊活动深深地留在了我金色童年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