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
在我小的时候,因为不懂事,吵着要妈妈买一只小山鸡,结果让小山鸡饿死的事情,我一点儿也忘不了。
那天,我和妈妈去逛街。看见一个从山里抓到两只山鸡的人,正在卖他抓到的山鸡,我看见其中一只以小又漂亮的小山鸡,就想把它买下来,做自己的朋友。于是,我吵着妈妈,叫她给我买其中那只又小又漂亮的。妈妈就只好买下了!
我回到家,把窗户和门关上。怕小山鸡飞走了,再把小山鸡放出来,可能,它来到我们家,心里非常害怕,所以,我给它米它都不吃。
第二天,妈妈看见它死了,就把它的尸体扔了出去。当时,我还在睡觉。我一醒来就问妈妈:“我的朋友小山鸡去哪了?”妈妈就骗我说:“它飞走了,宁宁,你应该保护动物了!动物们也有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的呀,如果你把其中的一只抓去了,它们都会到处找它的!”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酸酸的,非常后悔不该买小山鸡,可是它飞走了,也一定能找到回家路的!但是,我每天都有点儿不相信它真的飞走了,每天都要问是不是真的飞走了,得到妈妈肯定的说,我才会安下心来。有一天,我又向妈妈问是不是真的飞走了,妈妈才告诉我其实小山鸡已经被活活的饿死了!
经过这次的教训,我就再也不伤害小动物了。
这事令我非常难忘,我希望人们要保护动物,爱护动物!不要再伤害它们了,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