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活动
岁月象湍湍激流,不断冲刷我的记忆,许多事情已经模糊,但在我心灵深处,有一件事,一直令我难忘。
记得那是去年的秋天,在作文班上,老师为了让我们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培养我们的观察力,组织了一场拔河比赛。
老师把我们分为两个队,一个是猛虎队,另一个是雄鹰队。我被分到了雄鹰队。
两队实力相当,互不相让,同学们一个个英姿飒爽、昂首挺胸,一场针锋相对的比赛即将展开了。
随着随着老师的哨声,比赛开始了。双方队员握紧绳子,他们一个个脚蹬着地,身体向后倾,拼命向自己的方向拽绳子。绳中间的红绸带一会儿移向猛虎队,一会儿又移向雄鹰队,互不相让。双方啦啦队的队员们,也齐声呐喊,不停地为自己队擂鼓助威。我的手都拽红了,可绳子还是不动一下,双方进入僵持状态。
此时,我方的队员们一个个都红了眼,有的人脸憋得通红,有的人龇着牙、咧着嘴在叫劲,还有的人双手紧握绳子铆足了劲向自己方向拉。最后,我们队使出了全力,随着啦啦队的喊声,红绸一下子移向了我方,我们雄鹰队胜了。
后来两局我们队乘胜前进,连续获胜,最终我们取得了胜利。
这次拔河比赛,使我明白了团结力量大的道理,更激励我在走向未来的道路上,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次拔河比赛。
记一次实践活动
我长这么大,从来没离开过父母,这一次,我竟然在外面住了三天,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参加了一次军训活动,真是一次有意义难忘的活动。
我们一下车,就马上穿上了迷彩服,还系着两条腰带,一条系在裤子上,一条系在衣服上,穿完了之后,大家都喜气洋洋的,看起来很英俊。穿完了衣服之后,就马上进行了军训,教官把我们带到了2栋广场来训练,我们第一次训练可严格了,首先我们训练稍息,立正和跨立,要是有一个同学不认真,教官不是罚他,而是罚我们全班来蹲下,起立。因为怕挨打,所以同学们在饭堂里面都不敢说话。到了晚上,教官把我们带到了多功能厅来看电影,教官说:“看电影不能说话,说了话,就不能看电影了。”所以大家都很安静。我们看得是:《 冲出亚马逊 》,看完了这部电影后,我的感受是:那两个解放军非常坚强,勇敢,我要向他们学习。
我们天天军训,游戏,时间过的很快让我最难忘的就是结营仪式,那天我流的眼泪最多了,家长和老师们都在台上看我们表演,宋老师叫每个班都派出两个领袖,我就是四班的其中一个领袖,如果有人做错的话,我就要为他们罚跑步,我跑了二十四圈,原本还有十圈没有跑的,后来老师叫我别跑了,他们看到以后,就很伤心,一直在哭,我也在哭,因为同学们老是犯错,所以我一直在跑,同学们知道后,就再也不犯错了。虽然我很辛苦,但是我的付出让同学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认真,不要给别人添麻烦。
这一次实践活动,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