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波公园作文
人人都说,恩波公园的美无语伦比。
今天,在我的强烈要求下,爸爸妈妈和我乘公交车,来到迎宾路和桂花西路的交叉口,恩波公园就在那里。这次去游玩,才使我更加了解恩波公园那种独特的美。站在高处鸟瞰,一眼望去,恩波公园的景色大半都收在眼底:葱郁的树丛,掩映着一条条翠绿色的绿化带;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朱红的走廊了,长廊呈鸡蛋形,有不少人在上面走来走去,锻炼身体。走廊的最中间有一块草坪,这块草坪是长方形的,草坪之间点缀着几朵五颜六色的小花,有大有小,为恩波公园增添了几分色彩,使她更加容光焕发。一条宽阔的富春江好似一条巨龙横卧在我们眼前,江面很平静,一艘艘游船、画舫在江面慢慢滑过,几乎不留一点痕迹。沿着一条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一直走,我们来到公园的树林,树林里的树木一棵棵的长得高大极了。一棵树的树干大约有我两只手臂围起来的大半个手臂那么大。树的枝条都向湖上延伸,遮住了湖的边沿,好像是一位位保卫这条河的卫兵。离开小树林,我们继续向前走去,一座座古色古香的亭子屹立在眼前。这几座亭子是八角宝塔形的,黑底红瓦,飞檐翘角,散发出一种古典的气质。站在小路上,往亭子那边望,这亭子像一把做工精致的伞,耸立在风中。走进亭子,一眼就看到亭子上那五彩的画,这画是雕刻出来的画着“龙飞凤舞”“龙凤呈祥”“喜上眉梢”等。坐在亭子里的凳子上,向外远望,一个万紫千红的大花园映入我的眼帘。这个花园开着各种花,红、橙、黄、蓝、紫、粉,这几种颜色都有,而且大小各异,姿态各异。其中有一朵花最迷人,这朵花像一个小喇叭。人们走到花园,呼吸这新鲜又充满淡淡的花香的空气。一阵风吹过,花的香味传遍各个亭子,我情不自禁地吸了一口气,啊,这花犹如一股冰凉的泉水涌进我心头,使我心旷神怡、神清气爽,沉浸在这个花的海洋里。
突然,我听到一阵音乐。这音乐加快了我的脚步,使我来到了音乐喷泉。这个音乐喷泉会变来变去,一会儿是三株“花朵”在摇动;一会儿是一根高高的水柱,旁边还有几朵“花”。音乐喷泉的高潮更精彩了:喷泉的边沿是一圈又细又长的小水柱,围着音乐喷泉;再里面是在摇摆的几朵“花”;倒数第二圈和喷泉的边沿一模一样,是围着最里面的水柱的;最后一圈就是一根高高的水柱,这根水柱大约有5——6米高。我们看着这一幅令人跃跃欲试的画面,心中早已经激动不已。我急忙跑到音乐喷泉的前面,让爸爸妈妈给我拍了一张照片,旁边的叔叔阿姨被我的举动鼓舞了,也拍起照片来。坐在凳子上的一位大伯伯,都被我们拍照片时的动作给逗笑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个让我陶醉其中的音乐喷泉,登上了一座古老的桥——恩波桥。这座古桥始建于北宋太平兴国九年(984年)。恩波桥全长57米,宽6米,净跨49米。恩波桥于1985年4月由富阳县人民政府公布为富阳县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8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公布为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恩波夜雨”、“览浦归帆”为古“春江八景”之景点。站在恩波桥的中间,向下望,宽阔的富春江又呈现在我的眼前。刚走几步路,前面白茫茫的一片。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大群鸽子。我急忙走向前,哇!好多鸽子啊!有白的、黑的、花的等等······有的在和另一只鸽子玩耍,有的正起劲地吃东西,还有的在自由的飞翔,在天空中画出一个完美的弧线。我轻轻地抚摩着这些可爱的小家伙儿们,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只听“哇啦”一声,一大群鸽子一起飞向天空,在湛蓝色的天空中无忧无虑地飞来飞去,壮观极了。转眼间,一轮金黄而又美丽的夕阳近在眼前,西边天上一红成一片,没有哪一个角落是白的。夕阳衬托着恩波公园里的景色,使恩波公园更加迷人。我还留恋在刚才玩耍的时光里,但是看到了这幅令人陶醉的画面,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个恩波公园。
啊!恩波公园,你的光彩震动了我,使我对你流连忘返,所以,我觉得你是一个最美的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