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向着明亮的远方读后感】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书,题目叫做《向着明亮远方》,这本书令我印象特别深刻。
这本书讲了主人公沈楠,一个成绩平平的女孩,进入了国小毕业班,生活似乎变了样。她的好朋友们都渐渐地疏远了她,她的学习成绩也越来越差,她看着徐云尔和杜媛媛两个知己考上了最好的国中,不得不被妈妈把自己喜欢的书法、舞蹈课全部停掉,投身到各种学科和培训比赛当中。这之后,她不断的去各个国中考试,结果都失败了。最后,她来到了一所国中,也是最后的希望。考完试,沈楠走出考场,妈妈没有向往常一样递给她果汁或糕点,也没有问她考的怎么样,纸递给她了一封信,信上写着她之前相对自己说的话:那些因为走不出来的低谷和绝望,或许只是一时的灰暗和阴霾,你还有千山万水要走。你要做的就是继续前行,相信远方。
这本书告诉了我一个这样的道理:在生活中,总会有许多挫折、困难令我们绝望,在这样的时候,不能泄气,生活的道路还有很远,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要继续努力走下去,相信远方。读了这本书,我想到了许多,我想到我们开学也要上六年级了,还有一年就要毕业了。我想到一起互帮互助的同学和亲爱的老师也都将与我分别,我想到毕业考试时,我能考好吗?能上自己理想的学校吗?不过这一切还都是一个大问号。想到这时我突然不想毕业了,我多么希望我有一台时光机,能让时间倒流,回到刚刚上学时。这本书里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懵懵懂懂的成长历程、跌跌撞撞地走过,只为在时光中等待最美丽的绽放。”我会有那么一刻吗?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自己能把握住,我相信,只要朝前走,向前看你最终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风景!
这本书教给了我们许多道理:“坚持吧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这本书写的特别棒,我推荐给大家也来读一读!